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北刀(序)

序·北刀


北边岩地新出了一个小组织,人不多,常出行的大约四五个,首领不曾露面,只知道惯用武器是把刀,锋利璀璨,月色下能刺痛双目。他们接各种任务,内容多有不同,执行起来却都一样。

杀人。

并以过硬的实力和毫不拖沓的作风,在一年之内,迅速闻名忍界。

这是在忍界大战结束三年后,鸣人继任火影第二年,他遇上的新对手。

唤为‘北刀’。


“我就说,他这么嚣张,肯定笑不了几年。”

说话的是一个刺头,脸上涂着油彩,仿佛这样能增加他的帅气。

志乃看了他一眼:“纵容他嚣张你没份?”

刺头反道:“我有份你也跑不了。”

“行了。有空扯皮的都过来给我看文件。”

现任火影首辅的呵斥成功怼毙了这帮空有武力值的文盲。顿时个个闭嘴,玩狗的玩狗,玩虫的玩虫,实在没东西玩的就面壁。

一群只知道打架不干正经事的家伙。鹿丸一哼,将那张纸条连同小箭扔到了对面门上,准头很好,擦着牙的头发。

“说下怎么办吧。都挑衅到脸上了。”

“打呗,能怎么办!和他们讲道理啊。”

牙摸着下巴:“我更想连幕后主使一起打。”


这些年,忍者和政界出了矛盾,不再甘心作黑暗中的刀任人趋使,又经常接一些有些人不太喜欢的活,触犯了某些人利益,作为老大中老大的鸣人,他的老命简直和他的头发一样闪闪发光。从他们竟然开始叫动北刀出手,就能见鸣人这脑袋有多受人重视了。

鹿丸瞬手一支笔就扔了过去:“你们除了打还知道什么?”

“那家伙要是在不也是这句话?说不定早就自己上去动手了,哪还等别人特送地送张战书上门。”

这倒是。

然后鹿丸就冷冰冰说了句:“不准提他,鸣人不在就忘记了?”

牙想怼些什么,到底闭了嘴,嘀咕着挠了把头。你戾气不是一样重。

有的人就算死了,影响还是很大。比如那种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作风,言传身教了个彻彻底底。

“不准提谁?”

一道大家都没料到的声音传了过来。

几个或倚或靠的人瞬间站直了背。互相看了眼。

他来了你怎么不出声?

我怎么知道!

你虫子白养的?

你狗白养的?

都给我闭眼!不许眼神交流!鹿丸瞪了他们一眼,几个人该扶墙扶墙,该装深沉装深沉,觉得自己果然还是不该扶鸣人上台,侍候个懒洋洋的老师比侍候个出人意料的傻小子简单多了。

“鸣人?”鹿丸站起身来,“你不是去砂忍那了?”这样一边白问,一边心道这下麻烦了,没能把人诓走。这阵子要他命的人这么多,鸣人偏偏还喜欢自己动手,这回接了北刀的战书,他们早就安排好了把人遣得远远的,留个假货在这等着劫单。谁知道正主又哒哒哒跑回来了!

怎么春野樱看不住人吗?

“总觉得忘了东西,就回来了。”大概是从鹿丸的眼神中看出了那么股意思,鸣人信口说着,众目睽睽下捡起那纸,展开看了看。

“月圆之夜取你小命?”他读完后,指了指自己,分外无辜,“说我啊?”

…………鹿丸捂上了眼,叹了口气。他既然看到了…………

“那我不走了!”

果然。

被他知道后,再想骗他离开就难了!


鹿丸拍着桌子:“你能不能不添乱?”

鸣人道:“我是干嘛的。”

鹿丸直觉不想回答。

牙举起手:“火影。”

鸣人打了个响指:“怎么当上火影的?”

牙想了想,有些迟疑:“……靠脑子?”

鹿丸叹了口气,是那句经过事实总结出的真理。

“……打架打赢的。”

赢了个忍界大战,当个区区火影怎么了?当你全忍祖宗都够了。

鸣人抱着手臂点头:“对啊。那你怕我打架干什么,生怕我欺负别人么。”

鹿丸……鹿丸无话可说。他撑着脑袋,生无可恋,须臾露出个笑来:“既然你肯回来,那么这堆本就该拿给你批的文件,你看了吧。”

鸣人:“……”

风有点大哦,听不清。

月圆之夜。

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人数了数,那不是正好还有十天。


北地。

月如钩,色如水。

“你发了战书?”

“嗯。”

“你发了战书!”

“嗯。”

“……你发了……”

正在擦刀的人淡淡瞥了他一眼:“你再重复一遍试试。”

说话的人:“……”

他有一头水色的头发,在月光下如流水泛着光。见首领不耐,他也不怕。坐在那人身边:“我怎么一样了,我语气不一样。第一句是疑惑,第二句是震惊。我还没说第三句呢,第三句是感叹!”

正在擦着刀的人收了手,他举起手中的刀,那把刀造型独特,比起刀更像剑,但它肯定又不是剑。它是一柄重新熔过锻造的武器,世上仅此一柄。

“你看到了什么?”他问。

水色头发的男人顿了顿:“刀。”

“不。你看到的第一眼是刀,第二眼是你的命。至于第三眼……”

“行,老大,我错了。”短发男人举起手,一脸告饶。“但是你能不能把面具摘了,成天戴着你不捂得慌?“

这回男人连理也不理。

“不是我说,像那种影什么的,我们动手就得了,你去干什么。你去就去吧,你还要下战书,是怕他们动起手来不够你打?”说完他自己顿了顿,好像是不够这个人打的。

北刀,不错,他就叫北刀,这个组织的诞生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他将刀插回鞘中:“这个人不同,我想见一见……”

“能以一己之力挑了整个忍界的人,是什么水平。”

水色头发的男人脸色冷了冷,哼了一声:“能挑忍界的可不止他。”

“哦,你说曾经的宇智波佐助?”

北刀面具下似乎微微笑了笑,道:“可是,他不是死了吗?”


TBC

宝宝们好。激情开坑,大概不能日更,有空更,应该不长。

欢迎来玩,随便聊。

评论(58)

热度(2244)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