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于无声处踏归途(完)

深夜来说520~爱你们。写着写着良心发现?但是我在写什么呢【沉思。

————————————————

“我以为他会醒的。”

年轻的忍者惶惶地看着眼前的男人,有些不知所措。他的身影,被火把映在山石上,彷徨不定,和他此刻的心情一样。这是他只听说过的人。那个传说中的火影,和他的部下,沉默地矗立在他面前,将他包围起来,像是亘古不动的山巍。

“他说他有些累,要睡一下。我等了很久,真的。”

少年人举手发誓。

以为他过一天会睁开眼睛,或者两天,或者三天,再或者可能是睡着的人被一口气呛住了。总之绝不会悄无声息的,在这样一个寂静的地方,度过了自己的一生。死亡和这个人应该不会有关系吧?他这么年轻迷人,这么强健有力。他该是鲜活的,在人们的印象里。

然而迷茫中过了许久,守在一旁的少年人才意识到,这个人可能不会再醒了。

他是真的没有气息了。

这是多么令人难以相信的事啊。他想。

 

金发男人的下巴,绷成了一条线。从少年人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他隐藏于黑影中的轮廓,感受到不知为何让人不安的寂静。

“口说无凭。”鸣人说。

眼见都不一定为实。少年人心想。但他很识相地没有说出来。他虽然只是觉得难以相信,但毕竟不是至亲至爱,并没有多少难过的情谊的。所以他只是让了开来,令鸣人走了过去。

逝者的气息,毕竟已经消散,就算面目再如何栩栩如生,也和活人是不同的。

少年人偷眼望过去,听到男人问:“是你做的?”

是说亏了寒冰的缘故,才让这位传说级的忍者,即便是咽下最后一口气,也十分体面,不损于他生前容姿端丽的名号。虽然他本人从来不在意这个。

年轻人急忙说:“是我。我想,也许还有救呢。”

忍者的世界里,生与死的定义,从来不那么明确。这或许比普通人要幸运一些。毕竟如果太想念一个人,即便是极乐世界,也能把他从那里拉回来。

他惴惴不安地问:“所以,您有办法的,是吗?”

鸣人有办法吗?他暂时没有。他同样很难以相信。毕竟他放在心尖尖上想着念着护着的人,眉目如旧,就在他面前。他的皮肤向来苍白,他的肌肤还是柔软的,这怎么能令他相信,活蹦乱跳的一个人,忽然就没了?

鸣人把佐助抱了起来。他决定把人带回妙木山。木叶的医院治不好他,鸣人很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去时的步伐与来时同样有力。

眼看两人就要在他生命中消失,少年忍不住道:“他没有死,对吗?”

鸣人站住脚,沉默了许久。久到少年觉得可能不会有答案了,才听他说。

“如果按照寻常人的判断,我想。”

轻飘飘的一句话。砸地别人晕头转向。

“你,你怎么敢这么,这么说……”

少年哑口无言良久,才蹦出这么一句话。

鸣人看着怀里人,有些奇怪:“为什么不能这么说。”

“我只是觉得……”少年想,他只是觉得,这个人这么强大,这么好看,他怎么能死呢?死仿佛是与他无缘的一个词。就像丑陋与他无关一样。

“那又怎么样。是人都有这么一天。我们这样的,更不奇怪。”力量有多强大,生命的消耗就有多大。又不是真的是长久于世的神。

他的父母,阿斯玛,三代,自来也,宁次,多少鲜活的生命下一瞬就静止在那里。战场上穿梭的男人,已见过太多。即便是他自己的性命,也不能担保长命百岁。希望总是美好的,直面现实,却也是一种勇气。

不惧生死,并非无法直视。

“可是如果是他。”

鸣人看了怀中人一眼。

“除非他烟消云散。就算只剩下一根头发,他也在我身边。谁也夺不走。”

少年人哑然:“你这和不相信现实有什么区别?”

“是啊。挺矛盾的。”男人扯了扯嘴角,语气又轻又缱绻。

“可谁让我遇上的是他呢。”

在他身上,怎么矛盾都不奇怪……

 

 

 

“卡。”

 

 

一脸沉重的男人顿时松了口气,手一扔,怀中人轻巧落地。

草丛里,树枝上,石头后,忽然冒出一堆穿着绿色马甲的人笑眯眯地上前嘘寒问暖。“真不愧是火影大人亲自上场,真情实感自然流露,连剪辑都用不着了啊。”

鸣人:“……所以说为什么要拍这种戏码。”

“年轻人市场的需求而已啦。”

本该死了的人哼了一声。

佐井大导演看了他一眼,眯着眼睛笑:“辛苦佐助君。环境确实有点冷呢。”怎么说呢,身为忍者,勾勾手指头就有雷电风火水,真是太省钱省事了。也难为宇智波佐助为了所谓的真实性,硬生生在那个寒冰上躺这么久。

佐助看了他一眼,忽然说:“嫌冷?”

呃。佐井寒毛一竖,本能就想说不——一个豪火球已经飞了出去。

“……”

佐大导演看着四下逃窜的工作人员,默默无语。行动派真他妈可恨啊。“所以他每次说离家出走也都是干脆利落的?”他偷偷问鸣人。

把自己缩在那当不存在的火影:“……你说什么,火好大,听不清。”

佐井捅了他一下:“你不做点什么,片子烧没了,还得重新演一遍。”

再演一遍的下场,想想清楚。

“……你刚才问什么?”男人顿时回答地很积极。

“我说他离家出走时是不是也是干脆利……”

“是的他是。”又响亮又可爱。

佐助:“……”

看戏的人:“……”这个求生欲,该说他是强,还是不强。

佐助哼了一声,转身就走了。鸣人连忙跟上去。佐井看了他俩半天,才招围观群众招呼起来:“特邀嘉宾戏份结束了。好了,各归各位。我们还有活要干呢。”

毕竟主角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忍者嘛。

平平无奇的少年人与传奇忍者的一次碰面对他的人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和改变,这种戏码在晚饭后的档期还是很受欢迎的。

至于特邀嘉宾。

嘛,可是费了不少功夫花了不少人情才请过来的呢。

热闹的戏码被抛在身后,一前一后的两个人慢慢走在夜色中。

传说级的大佬踢着脚下的石子,嘟囔道:“你要是真的死了的话……”

佐助斜着看了他一眼。

就听他的身边人嘟了下嘴:“我也太惨了。”

“笨蛋。”男人嘴角一勾,“谁写的剧本?”

“……佐井?井野?还是他们夫妻两个一起。”鸣人想了想,“可能有很多人。”

“扣他工资吧。”

“啊?”

有人理直气壮:“你不是火影吗?不能滥用职权吗?”

“……好像很有道理。”

远去的声音越来越小。渐渐的,就听不见了。

年少的忍者才要开始新的人生。这两个人,也就想着晚上吃什么了。

时代总要落幕,他们的光辉岁月,总有少年人来继承。

大约是出于这样的心态,才会去出演这场闹剧吧。

但是写剧本的人肯定不懂,像他们这样经历过生死离别的人,哪里还谈生生死死,生生世世,日子都是按天去过的。能和在乎的人共度的每一天,都是赚到的一辈子。


END


事后。

佐助对着自己面前仅有的一只番茄和鸣人特大号拉面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我的报酬这么少。”

楼主:“因为你全程没有台词啊。”【无辜脸。

评论(13)

热度(5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