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贼心【短篇完】

《溯洄》中有句话说到,佐助曾经为了任务在沙中潜伏许久,响尾蛇爬过也毫不在意。当时我心中想的就是他去砂忍执行任务这个故事。只是在这篇《贼心》里,他俩是在一起哒。滚上床的那种233.


——————————————————————


贼心

 

他在沙中潜伏有八天了。

黄沙覆盖了他的身躯。眉眼间全是沙土,与汗水凝结在一起,灰扑扑筑成了面具。长长的睫毛打了结,沉甸甸坠下来。半阖的眉眼全无光彩。

响尾蛇从他脚上溜过的时候突然转过了脑袋,嘶地朝他脖颈边扑过去。闪电一般。

然而被它当成目标的人睫毛都没抖动一下。

于是响尾蛇试探着绕了两圈,无趣地甩甩尾巴走了。

死了吧。

它想。

 

死了吧。

他想。

 

一双眼睛慢慢退回了沙中。

 

地上沙子忽然以不正常的方式流转起来。渐渐挪动立起,慢慢凝聚成人形。

有十人以上。

黄沙幻化的身躯逐渐有了实体。他们衣着是砂忍的模样。面上都戴着口罩。为首一人人高马大,目露精光,一头短发高高竖起,坚硬堪比岩石。

他目光凝视到半个身子埋在黄沙中的那人身上。沉默不语。身后有人凑上来问他:“老大,这人是真死了吗?”

他们被宇智波佐助追击逼退到了沙地之中。这里原本就是他们的主场,沙中作战犹如灵蛇藏头露尾,饶是宇智波佐助如何厉害,不免落了下风。又不知为什么,这个男人并不使用瞳术,传说中可怕的须佐也没瞧见一个。虽然怪异,却是让人暗自庆幸了。如此酣战一天一夜,他们几个无法,只能使出秘计藏于沙中。这是他们最后的招术了。只要他们不露出身形来,他们就与这广袤黄沙融为一体,六道再世也找不出他们的踪迹。

藏猫一族的秘术,从没有失败过。

他们如此狼狈,宇智波也没讨着好。

于是就这样僵持了五天。直到他们再也没有感受到沙上人的心跳与呼吸声。又过得三日,暗中观察响尾蛇与他的纠缠,这才小心翼翼露出身形来。

那显然已经是个死人的人自然不会回答他什么。却有另外的人突然苦笑起来。

“他死了,岂不是比活着更加麻烦。”

藏猫二忍惊奇道:“为什么。他死了我们不但能扬名立万,还没了性命之忧啊。我爱罗尚未复原,等我们重回砂忍,就能重掌大权啦。”

原来先前勘九郎送来密信说近日风影性情大变,他与我爱罗血缘相通,心知其中的怪异之处,特地请鸣人前来帮忙侦查。连与鸣人商量都没有,佐助直接领了这差事。来砂忍区区两天,就知其中原委,不但用计逼迫出假扮风影的人,还探出了我爱罗被关的位置。至于堂堂风影怎么就着了道了,就不是他要关心的事了。

如果不是想先把藏猫一族的人抓捕归案。佐助还真想好好嘲讽我爱罗两句。

你说怎么个嘲讽法?

自然就是宇智波独门绝学。

“哼。”

……

你别小看这绝学。简单精炼,根据气音长短声调高低配以主人表情变化,这可是神句啊!什么句式都能靠脑补了,包罗万象,乃修炼之精华,言语之精髓!

可是言语之精华再厉害,人死了有甚么用呢?全无用处了!

藏猫三忍望着那已然成雕像的人,心中已经开始绝望。他说道:“听说从来没人想对上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两人并肩作战。因为他们很可怕。”

二忍不屑道:“可他们其中一个已经死了。”

三忍平静道:“正是这样才最可怕。”

“因为你根本不会想看到发狂的漩涡鸣人。”

“……”

明明外头阳光大盛,天地一片温暖。二忍却觉得背上寒风直起,脖颈发凉。心中阴雨连绵。比之于眼下卧伏于地的这个人,自己更加像个将死之人了。

沉默许久的老大终于说话了。他的声音又沉又重,冷酷无情。

“可是如果宇智波佐助死得悄无声息。漩涡鸣人找他还来不及,又怎么会想到找我们报仇呢?我们连风影都能骗过,何况一个不善于与人打交道的宇智波佐助。”

“就是他消失了,除了漩涡鸣人,恐怕也没人会发现吧。”

“他不是很爱出走么……”

“再多走个十年二十年,又有甚么关系。”

这样说着,老大已经迈步上前。他刚才许久不说话,就是为了探测宇智波佐助动静,看他是真死假死。而他探不到一丝查克拉。这才放心上前。

他人已经站到了宇智波身边。可能是放松了心神,甚至有心情蹲下来看看这追了他们这么久的人,大名鼎鼎的宇智波佐助,到底长甚么样。

嗯,虽然灰尘仆仆,但果然是极为出色的。

怪不得有那么多人要对他念念不忘。

可是他藏猫一忍心中,只有权力,没有美人。他目光一厉,抬手就要毁尸灭迹。但他忽然动不了了。是一丝一毫,都无法动弹那种。他听到身后传来惊呼声,他看到眼前人半垂着的眼眸眨了一下。如同一潭死水,猛然间爆发出生机,光芒爆射开来。他听到那一刹那自己的心怦然跳了一下。然后就静止了……

一柄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送入了他的胸口。

地上的人眨了下眼,他睫毛上的黄沙就抖落了一层。他的半个身体还是埋在黄沙中的,手却不知道什么伸了出来。佐助握住剑柄,慢慢将剑身抽了出来。他站起身,忽而如春风般笑了一下,眼中的眸光就泛起了涟漪。

老大这才觉得心中发痛。他低头看了眼胸前的血窟窿。又极缓慢地抬头,望着那个居高临下俯视他的人。

剑芒暴涨,身后的忍者根本不是宇智波佐助的对手,不到片刻纷纷被击溃萎靡在地。

宇智波佐助这八天,不是白等的。

他是个擅长打架的人,却不是个擅长收拾残局的人。从来有人跟在他后头帮他收拾。所以如今他解决了麻烦,依然是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老大张张口,慢慢倒了下去。到死,也没得来对方一句话。他只在心中模糊觉得,活着的宇智波佐助,确实是要比死了的,更为出色的。

这次他的眼中终于映入了美人,却是生平头一遭,也是最后一遭了。

 

论坚忍,谁能比得过他?不过是装个死而已。大部分人总是觉得宇智波打架肯定就是惊天动地,动不动开个眼,招个挂。以致于佐助渐渐没架打了。所以他这回就换个套路。

肯定不会有人想到他能让自己埋在沙中这么好几天。因为没必要。

但是作战,要的就是出其不意。

一身灰仆仆的佐助回了砂忍的镇上,要了个房间,把衣服脱光准备好好洗个澡。

这间旅馆比较旧,大少爷出门没带钱,只能挑便宜的先用用了。他问老板要了热水,好好把自己浇了好几遍。看冲干净了,这才钻到了木桶里。可嫌冷。于是又出来,吐了个火球把水热了一下,技巧拿捏十分精准……

佐助试了下水温,这才又进去,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

 

悄悄躲在房间围观全过程的某个人:“……”

他发现自己,可能,还是,不够了解对方啊……

 

一道黑影轻轻拉开锁,自壁橱内闪出身。他望着闭目养神的男人,用赤裸的视线把人上上下下扫了一遍,又下下上上再扫了一遍。

啧啧。

那脸啊……被毛巾挡住了。

那胸啊……被手挡住了。

那腿啊……被水挡住了。

“……”

某人不满起来,这他妈都挡住了还看个毛啊。劫个色不是这样劫的啊!

疲累睡过去的佐助浑然不觉有人正虎视眈眈想劫他的色,采他的花……呃对,花。

于是贼人偷偷摸摸过去把毛巾掀开,着迷地看了会睡美人的脸。

正打算开始上下其手。突然一道水箭直往他露在外面的眼睛射来。

“啊!”

贼人不提防这一招,猝不及妨叫出声,倏忽一退撞上了墙壁。眼还没睁开,就觉一道凌厉的劲风刮擦过来,险险擦过脸,留下尖锐的疼痛。与这毛巾一同袭来的是一桶热水。

扑头盖脸滚烫无比……

可能……

又被火球加热过了吧。

大概。

遮脸的黑巾被人一扯。

真容显露,装不下去了。

于是某人心虚地笑了笑,慢慢转过脸来,打了个小小的招呼:“嗨。”

佐助目光冷冷,笑了一声:“呵。”

他“呵”,不是“哼”。一般意味着有人要倒大霉了。

试图给某人“惊喜”的鸣人:“……”

 

鸣人看了眼正要穿衣服的佐助,犹豫着开口:“佐助,要不……”

佐助忙中扫了他一眼。

对方露出口大白牙:“咱不穿了呗。”

迎接他的又是一桶大热水。加过热的那种。

佐助问:“你跑这来偷袭我是怎么回事。”

一身猥琐打扮的鸣人嘿嘿笑着抱上去。上上下下把人摸了一遍:“我听说你好几天没有消息,心里担心,就过来看看。但是你那么有本事。”

佐助理所当然道:“那当然。”

鸣人在他脸上叭亲了一口,说着又心疼起来,摸了摸他脸上被太阳晒伤的痕迹:“对,你最棒。你干嘛让自己风吹日晒的,非得折腾这么多天。”

“无聊。”

“……无聊?”

“嗯。”

好吧。可以,有个性。

多日未见老夫老妻总得做点偷偷摸摸少儿不宜的事情。

“我都摸上你了你才反应过来。要是真有贼怎么办。”

佐助呵呵笑了两声:“除了你,谁敢啊。”

鸣人一想,很有道理:“也是。除了我,谁敢!”

 

任务完成的宇智波佐助房里进了个贼,有贼心没贼胆,劫个色还得细嚼慢咽偷偷摸摸,没演出强盗猛准狠的风范来。但是宇智波佐助还是和这个贼在房里滚了一天。

嗯,从床上滚到床下。从窗边滚到桌边。从房间滚到浴室……

耳聋眼花的旅馆老板织着毛衣,慢吞吞抬头往天花板上看了一眼,凝视了几秒钟,又慢吞吞低下头去,继续织她的毛衣。

耗子吧,她想。可真大。

 

END

评论(25)

热度(7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