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倾心【短篇完】

其实和标题无关。短篇敬上。不写东西手痒系列。啊,果然是觉得误会这种事,挺美好的吧233.

——————————————————————


今天轮到佐助熄灯。

他和鸣人因为经常要出任务的关系,同床共枕的次数少得可怜。难得睡在一起的时候,因为都不愿意动弹,所以约好了,每人一次,轮流熄灯。所以虽然今天是佐助先上的床,可当他家那位洗完澡就大摇大摆把自己摔进枕头之后,瞪了天花板几秒,佐助还是认命地起来走到门边把灯关了。

然后屋内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为了第二天不被阳光闹醒,窗帘都拉得紧紧的。佐助小声叹了口气,凭直觉去摸床。

印象中空无一物的前方突然多出来一样东西。他一个趔趄。

闷闷的笑声响起,一个温暖的胸膛隔着被子裹住了被横伸一脚给绊了一下的佐助。

 

鸣人亲昵地掀开被子抱住他:“你是不是又胖了。压死我了都。”

佐助:“……你以后都别想我关灯了。”

“别啊。我不是闹着玩儿么。”

温温暖暖的气息扑在耳边。

亲亲热热的话语就被盖在被子里了。

难得休假,两个人胡天胡地没羞没臊的过了一晚上。

第二天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坐起来的佐助对着外头射进来的一缕阳光发了好一会怔。

下厨做了早饭的鸣人瞅了他一会,敲敲门。

“你再不穿衣服干坐着我指不定干点什么我告诉你。”

说得好像什么没干过一样。

佐助认真思索了一下:“鸣人。”

“啊?”

“我觉得我们需要个台灯。”

“……”

一盏台灯不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了么?再也不用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去关灯了。这么棒的点子,为什么他俩就没有一个人能想到?还额外报销过几个开关,因为想隔空关灯时的用力不当。力气太大这种事,嗯……

大概是因为在家的日子太少吧。

 

他们两人都是没有生活经验的。家中布置自出生起不曾动过。就算现阶段两人住一起了,也只是把日用品搬一间屋子而已。添置家具什么的……得好好做下攻略。

路过卡卡西家时。

“你俩要去买家具?”

睡在躺椅上的卡卡西昂起头来,语气有些古怪。

“只是买台灯啦。”鸣人挠了挠腮帮子,“应该不算家具吧?”

“哦……”

卡卡西若有所思。他翻身起来进了屋:“等我一下。”

佐助看着匆匆忙忙连小黄书也扔下的卡卡西,问道:“他干嘛?”

鸣人一脸茫然。

片刻匆忙忙进屋的卡卡西又匆匆忙忙出来了,塞给鸣人一个信封:“上次抽奖的打折券。买东西应该会便宜吧。既然去了店里,就好好多挑两样吧。日子还长嘛。”

鸣人张张口,刚要说谢。手中的信封被人一夺,又被塞到了佐助手中。

卡卡西笑眯眯:“老师忘了,这种东西还是交给佐助保管比较放心。”

伸着手的鸣人:“……”

伸着手的佐助眨眨眼,把信封塞到了衣襟里。

隔老远还听到自家师长充满关怀的声音:“里面还有个红包,好好收哟。”

……红包这种东西……是指钱吧。

所以说为什么会突然给他们钱啊。

但……

有钱白拿还是挺好的。

鸣人在信封里扒拉了两下,虽然不明所以,莫名觉得还不错。

家具店就开在井野家的花店边上。走走很快就到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路上遇到的人忽然变多了起来。三三两两,站在路边目送着他们。除了日常问候“火影大人早……”之类的,句句不缺“恭喜”两个字。

“啊哈哈,大家好。呃,好像……没啥要恭喜……”

摸不着头脑的鸣人干巴巴打着哈哈,只能尴尬地笑,末了捅捅佐助:“我说你啊。你是不是又瞒着我干了什么别的事啊。”

一脸“你是不是傻”的佐助皱着眉头:“啊?”

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但是……别人都对你贺喜了,你要说句“何喜之有”这不是在打自己脸么。虽然没喜事不过心情确实不差就是了啊。

小夫夫两个看着周围的人越来越多,望着他们的目光满含……呃,怜爱?欣慰?

哈?

为什么还有人穿着盛装啊?

“怎么说也是木叶的大喜啊。当然要隆重一些。”

“啊火影大人也真是,是想给我们惊喜吗?”

“总之一切不用你们操心。我们会按流程全部做好的!”

喂喂,警署什么的,为什么也要来掺上一脚啊!

于是就在这一众莫名的欢欣鼓舞中,两个人顺顺当当来到了家具店,出乎意料的是店员居然像是知道他们要来的样子已经等在了门口。

“欢迎光临!”

被拥进店的鸣人和佐助立马就被惊呆了。

店内喜气洋洋张灯结彩,家具上全都扎上了大红花。

“啊……是说,搞周年庆……什么的……吗?”

导购小姐热情说道:“这些全都是给火影大人和夫人准备的。您二位随意挑选。今天本店免单,稍后会将家具给您送去的。”

佐助额角一跳,夫人……

鸣人尴尬地笑:“啊。我们只是要个台灯而已。”

然而他马上就被导购小姐教训了!

“怎么可以只要个台灯呢?”

“哈?”

被突然强势起来的漂亮小姐姐吓到的鸣人一脸懵逼。竟然倒退了两步!

佐助还在纠结。夫人这个称呼……

漂亮的小姐姐立马又换了副温柔的面孔:“这大好日子,当然是全都换新的才好。当然如果火影大人对台灯情有独钟的话。本店有好多种款式供您二位选择。还有情趣灯哦~”

导购小姐说眨了眨眼睛,一副你懂得的模样。

鸣人:“……”

不,我不懂。我只是来买个灯而已。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

佐助抬头望天:“夫人……”

“啊啦啊啦,这不是鸣人吗!果然赶上了啊,太好了!”刚得了消息迅速在店里包了一大束花的井野携一众友人急匆匆赶来。兴奋道:“我说你小子这么些日子没动静。合着是在这放大招呢。呐,我可是把店里最好的花拿出来了。送你!红包另给啊!”

“……啊,红包是指……”

但是兴奋的井野没有给他发问的机会。于是火影大人就看着他的小伙伴们整整齐齐排成一排。对着他和佐助齐声道:“恭喜恭喜!新婚快乐!”

鸣人:“……”

佐助:“……夫人……等等?”

 

被红包淹没,不知所措。

 

所以他们只是走了一路而已,这买个台灯怎么变成新婚了就?

外面突然燃起了烟花爆竹。佐井忙着差遣手下挨家挨户通风报信。热闹的氛围中卡卡西欣慰地摸了把光洁的下巴。啊,徒弟要结婚,身为师长居然连红包都没先送一个。真是失职啊。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放心,鸣人小子的大事就交给我了!


END

评论(6)

热度(7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