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重返天真(九)

啊,是我………………

更新有点久【不好意思。


————————我是很久不见的更新————

章九


他不能在这里浪费时间了。好奇也好奇过了,玩也玩够了。和过去相遇的游戏,早该结束。这趟旅程该到终点了。属于他的时代中,他还有很多事要忙。佐助盯着月亮看了很久,久到足以令一人坐在他身侧。很少有人可以安然无恙地坐在佐助身侧。除了他自己。

两个足够好看的人在一起,冲击力总是震撼人心的。

庭中路过的弟子忍不住朝他们看了又看,然后在两人如杀人般实质的目光中,落荒而逃。美则美矣,无福消受。这世上脸皮厚到足以抵御眼刀的人,毕竟不多。

“你要走了。”

因陀罗说。

佐助不答。

他们本是同根生,心中所想大抵能互相猜到。既然对方肯定地说出了正确的答案,他何必多费口舌去应和。

因陀罗侧过脸看他,目光堪比月色流水:“留下来帮我,不好吗?”

佐助终于开口了:“帮你什么。”他的声音比月色还清冷。

因陀罗一笑,狂傲的神色一闪而现:“当然是与我重新建立一个有着正确秩序的世界。”

原来不止是上一代,从祖宗开始,就特别喜欢招揽佐助。这也能理解。毕竟是本源。这个世界上,如果说最了解自己的人,岂非就是自己。所以相似的人之间,总有一种无形中的吸引力,让他们彼此靠近,心生亲近。斑是这样,带土是这样,大蛇丸是这样。从源头来讲,因陀罗,也是这样。

佐助不禁笑了一下。

因陀罗道:“你笑什么。”

佐助道:“你要建这样的世界,身边难道不是已经有了更好的人选。”

因陀罗脸色迅速沉了下来,哼了一声,脸色十分阴沉。他当然知道对方说的是谁。他曾经也天真地以为,同胞的兄弟,会是并肩作战的最好人选。可是事与愿违,他们从一开始选择的路就不同。只能越行越远,背道而驰。

“那么。”佐助说,“你曾经对他的好,都是假的吗?”

很准的一刀,扎中了因陀罗。

漂亮的大哥面色变得更加难看。他冷声说:“年少无知,谁都会犯错。”错待了一些人,也是不自知的。好在人总有清醒的时候。醒悟过来了,便有足够的时间,去修正这个错误。

错待。

这词用得不错。

佐助想到因陀罗与阿修罗的刀剑相向,斑和柱间的背后一刀,他曾经和鸣人的背道而驰。忽然觉得自己尚算幸运。起码鸣人既没有背后捅他一刀,也没有领着一帮人,叫嚣着正义,去处罚他这个所谓的叛逆份子。他只有一次次跌倒,却从不放弃。

思及此处,佐助自己也不曾意识到,他的眼色变得温柔。

因陀罗瞬间感应到了这个变化。他沉吟道:“你不该是这样的。”

心中多了很多无谓的情感。有了情感,就有了牵绊。牵绊于修行一路,全无用处。

“因陀罗。”佐助忽然说,“想知道,为什么你总是比阿修罗年长吗?”不论是在这个时代,还是在后世千百年。也不论经历了多少次的轮回。

这个问题。因陀罗从未想过。他比阿修罗年长,似乎是不争的事实。他优秀,聪明,天才,冷酷,他就该是一个大哥的模样。他也曾经想过,要以兄长的身份,好好保护弟弟……算了,这个就不说了。往日不可追。因陀罗的内心有一丝的动容,仅仅一丝。

“胜负早定。是你输了。”佐助淡淡道,他想到了自己在最后一战中,终于还是承认了自己的失败。他是输了的。输给了鸣人。这没什么不好承认。折腾了这么几个轮回,就为了他能回头?他也不知道这所谓的宿命,究竟图的是什么。如果让他知道所谓命运的制定者。他一定会先痛快地给对方一刀。好让他知道,这才是命。

因陀罗脸色沉沉,动也未动:“不可能。”

“不可能?”佐助笑了下,“那为什么每次都是你死的早。”

他一言直中红心。

生得早,岂非说明死的也早。

因陀罗反驳:“难道你就赢了?”

“我没有赢。”佐助重新看起月亮,仿佛在上面的不是石头,而是朵花。“我没有赢。他也没有赢。原本就没什么赢不赢。只是愿不愿意放下而已。起码他从未对我刀剑相向。”

都说轮回轮回。在轮回之中,到底两个人都是有所改变的。

一个心肠变得柔软,一个意志变得坚硬。

但反过来想想。

如果他们如第一世一般,固执己见。生生世世都要追逐下去,也挺累的。

他说着没有输,可是因陀罗却看着他,许久才道:“不。你认输了。”他回过头,语气坚定,“我不是你。我也不会输。起码你提醒了我,凡事还是要先下手为强。”

因陀罗在心性方面,与佐助有很大的不同之处。他决定的事,是谁也无法更改的。看来这个异乡人,是无法与他达成共识。原本他还以为这世上总算有一个人是与他心心相通的。原来不过是一种奢望。强者的路,注定孤独。他毕竟不是他。

就在因陀罗心思转变之时。

忽然听佐助道。

“这一世。我有个哥哥。”

因陀罗:“……”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有个哥哥吗?”佐助自问自答,“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但在这里许多天后,我忽然就想。也许是因为轮回的路走的太累了。你,或者是我,也希望有一天,能什么事都不管,像过去的你照拂兄弟一样,有人来照应你。”

这当然只是佐助自己的胡言乱语。

有兄弟还是姐妹,自然是父母决定的,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可是听在因陀罗耳中,却是一怔。

他想过吗?不。他没想过。难道以后的他会有这样软弱的想法吗?他不相信。

 

乍然一声雷响。

空气中忽然响起了另一个声音。

 

“人是会变的。”

 

一道闪电直劈到了因陀罗和佐助面前。然后地上多了一道扭曲的人影。

那个人影像缓了很久,才扭着脖子站起来,朝两人打了个招呼:“哟,好久不见。”他龇牙咧嘴,“痛死我了。”

佐助收起刹那间的震惊,冷淡道:“你怎么来了。”我还没回去你他妈就来了,逗我?

“大概是天公有眼,知道我太想你吧。”

月光下金发的青年英俊地简直有如天神下凡,浑身焦黑也抵不住个人魅力。掸着衣袖就朝佐助走了过来,随意地像在自家一样,一点也不奇怪为什么会到这里来。佐助能去的地方,他当然也能去。他可从没怀疑过这一点。

“你不在,他们都欺负我。”鸣人嘟囔着抱怨,“你得给我出气才行。”

他行至佐助面前,站在廊下,极其自然地与跪坐着的人交换了一个亲吻。

“想我吗?”他说。

刚和他亲过的人:“并不。”

因陀罗面无表情,在一旁偷看偷听的人却震惊到了。因为太震惊,还后退了几步,自己把自己绊了一跤倒在那里。正好露出半个身子来,与三人对上了视线。

阿修罗:“……”

“哟。”

鸣人和阿修罗打了个招呼,好奇地打量了一下对方的小辫子。仿佛忽然想起什么,啊地一声,伸出手指点了点:“话没说完。”他对因陀罗道,“人当然是会变的。但是,即便是没有兄长。我仍然会照拂佐助。”

言毕,不管因陀罗如何反应,鸣人看向阿修罗,微微一笑,眼神清澈,语调清淅。

“这一点,你不如我。”


TBC

小剧场:

见证了两人亲亲的因陀罗面无表情,内心狂乱:卧槽他们在干什么啊!

阿修罗被刷新了三观。他看了看大哥。然后……

他大哥瞬间决定彻底与他决裂了。

评论(14)

热度(6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