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Merlin/MA】人鱼王子

一个脑洞。如果梅林带着变成人鱼的王子去寻找破解的办法,也挺可爱的感觉。但是他要怎样用魔法咧

——————————————————————

 

卡梅洛特不缺偷偷摸摸混进城的巫师。很有可能下城区一个卖鲜花的美丽姑娘一到晚上就裹着一身黑衣变成了鼻子尖尖的女性老年巫师简称……巫婆。

她偷偷来到城堡外面,看着里面透出的敞亮灯火。

她的身后是黑暗的森林,不知名的怪物在幽深的远处张着嘴无声咆哮,吐出一团迷雾,足以蛊惑平民的身心。

城堡里正在举行卡梅洛特王子的生日庆宴。生日宴上有亚瑟最爱的食物,是的,一整只,刚刚出炉的,脆皮烤鸡。洒上了香草的调料。

梅林端着它绕过人群来到了王子面前。

亚瑟很满意:“梅林,我想你终于做了一件漂亮的事。”

梅林像绅士一般将盘子放在亚瑟面前,同意地点头:“比如帮你的皮带再打上两个孔?”

金发碧眼的王子并没有将他的领巾揪过来蹂躏一下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仆人的脑袋。他只是扯了一只鸡腿,塞到了梅林的嘴里:“我的朋友,你喂我早饭的时候要是也像端烤鸡一样的优雅,我就赏你少点的工作。”

梅林忙不迭将鸡腿拿出来,眨了眨眼睛,一派天真:“我好像听到了朋友?”

“你听错了。”亚瑟松开他的领子靠回坐椅上,“是两个礼拜的马厩。仆人。”

梅林撅起嘴,脸鼓成了河豚。他偷偷摸摸嘟嚷:“或许厨房那瓶芥末会爱上这只鸡。”

“梅林?”

“没什么殿下!”

宴厅上灯火辉煌,宫女长长的裙子拖曳在地上,随着她们曼妙的身姿摆动着波浪。骑士们迅速吃完香软的派,忙着鼓掌。

梅林用了些小魔法,乐师奏出的音符跳跃成了小小的金沙。他歪歪头,金色的音符跳到了亚瑟的头上,绕着他转圈。当然这是梅林的小秘密,亚瑟并不会知道。

然而对于大红袍加身的王子来说,没有比金色更衬他的了。

噢该死的,梅林不得不承认这个自以为是的菜头王子笑起来可真甜。他将金色的音符召回身边,点点手指警告道:“嘿,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偷偷跳到他的嘴上。那可不是好玩的地方。他会吃了你。”

小小的音符跳了跳,也不知道是同意还是反驳,在梅林想要抓住它之前,迅速化成金沙流出他的指缝,绕着璀璨的水晶灯座找乐子去了。它就是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是的,那位王子,看起来就像这水晶灯一样,浑身都在发光。然而大巫师不许它靠近了,真可惜。

 

格林童话中闯进公主生日宴会的女巫对着公主下了咒,却被另一位女巫和缓地破解。来自黑森林的女巫同样在闯进欢天喜地的宴厅之前,没有士兵能发现她。

她砰地一声推开了门。英勇的骑士团们并没有察觉危险,连王子本人也没有。除了梅林。

然而女巫的动作实在太快。

她伸出黑色的魔杖大声念了一道咒语,闪电从魔杖中蹿了出来,击过人流直冲坐在宝座上的王子。而亚瑟甚至还没有能回过头。

“不——”

目睹这一切的梅林眼中冒出金色的火焰,伸出手掌大声放出咒语:“拉库拉潘达!”

一道白色的雷电犹如一条游蛇,闪电般往王子那边扑过去。电光火石之间,它与女巫黑色的魔法撞在了一起,发出一声爆炸般的声响,厅中弥漫起白雾。王子的身影被掩在迷雾中。梅林顾不得女巫是否有更狠毒的咒语,他快速冲到亚瑟身边,将不醒人事的王子扶抱了起来。

 

乌瑟雷霆大怒,命令骑士团带士兵将那个胆大包天的女巫抓出来。女巫挟裹着黑雾,逃之夭夭。乌瑟大声道:“就算她将自己藏在迷雾中,也要用火把她给驱出来!我不能允许有任何人在我的眼皮底下伤害卡梅洛特,伤害我儿子!甚至她是一个巫师!”

虽然这最后一句话在梅林耳中应该是刺耳的。但他此刻没有多余的心情分给国王。他只是看着紧闭双眼的王子,忧心忡忡。

亚瑟总是在受伤。他总是无法阻止别人对亚瑟造成伤害。不论过后那是否能治愈。如果以后可以不用再担心他命运的人身安全。他愿意每天给亚瑟吃一只鸡,再也不说他胖了。梅林对着古老的魔法大神这样许愿。

 

一场生日宴会就这样不欢而散。

 

第二日清晨,金色的阳光在空气中跳动着织了一幅画。画中景物变幻,草木茂盛流水淙淙,不多一会金线化成了卡梅洛特的图腾。扑腾着翅膀飞到躺在床上沉沉入睡的王子身前。在梅林推门进来之前消匿无踪。

梅林将盘子放在桌上,心下疑惑。他刚才好像感受到了魔法的味道。

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亚瑟有没有事。

 

盖尤斯比梅林慢了一步,他今天要给王子复诊,如果推门进去的时候能看到亚瑟活力十足地挑剔这嫌弃那,很好,那就没事了。

跨着医药箱的盖尤斯在寝室前站定,理了理衣服,举起了手打算叩门。

“殿……”

里面哐里哐啷的声音瞬间消失,然后大门一开,盖尤斯被一个穿着短打戴着领巾的黑发青年迅速拉了进去,一声“嘘”。

 

今天风和日丽,本来应该是一个很美好的日子。没有女巫,没有刺客。大清晨应该能看到尊贵的王子殿下带领着他忠实可靠的骑士团在操场上训练。

可是今天的骑士团并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训练的通知。高文托着下巴琢磨了一阵子,决定去酒馆寻点乐子,他打算叫上里昂他们一起。

至于梅林?他亲爱的朋友,肯定又呆在王子身边。

 

盖尤斯张着嘴,他的眼睛睁地比平时都要大。两只都是。

穿着白衬衫的亚瑟半靠在床上,衣衫大敞,胸膛快速起伏。如果不是知道自家孩子缩着脖子只有被亚瑟扔枕头的份,这情形可真像梅林干了什么坏事一样。盖尤斯先一步走到房门口看看周围有没有人。然后回房落锁。

“唔……”年长的医师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模糊的叹息。“所以,如果我没有看错,亚瑟变成了一条鱼?”

梅林凑上去纠正:“是人鱼。”

“当然。”盖尤斯挑了眉毛,“人鱼也是鱼。”

“很抱歉盖尤斯,我想在你们谈论鱼之前请先记得我现在……”亚瑟坐起身来,俊美的脸上带着一种恼怒,这种恼怒让他看起来像是脸庞在发光。梅林模糊地想,变成人鱼的亚瑟似乎也染上了人鱼特有的魅力。一种夺人双目的光采。

亚瑟掀开被子,露出金色的鱼尾。

“我只想知道这条愚蠢的尾巴什么时候能消失?”

梅林抗议道:“人鱼并不愚蠢。它是种美丽的生物亚瑟。”

亚瑟一个枕头扔过去,梅林轻轻松松就躲了开来。

他几乎要气笑了。“梅林,你的主人是卡梅洛特最英勇的骑士。现在他本应该在操场上训练士兵,而不是只能愚蠢的在这愚蠢的床上甩着愚蠢的鱼尾巴哪也不能去,甚至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要赖床!”

这时外面的头被敲响了,是格温。

“殿下?或许您需要吃早点?”

亚瑟立马换了种温柔的语调:“哦不谢谢,格温。我和梅林有点事要谈。顺便帮我告诉我父亲,今天早朝我不去了。盖尤斯帮我作证,我没有偷懒。”

“呃,好的,殿下。”

听到外面的脚步声远离后,和善的王子立马换了副面孔,继续刚才的话题。“而你,梅林,现在告诉我这条鱼尾巴不愚蠢?”

梅林嘟嚷道:“人鱼可是美丽的生物,要说唯一的不同,大概是亚瑟你的肚子……呃,比起他们有点大了。”

房里奇异地安静了下来。

梅林从美丽的金色尾巴上挪回神智,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一头冷汗刷地下来了。他连忙补救:“当然,亚瑟,就算你变成了鱼,你也是最棒的。”

“梅林。我要把你送上绞刑架。”

王子平静地说。

 

盖尤斯咳了一声,让两位年轻人的视线集中到了他的身上。如果是和昨天的女巫有关,盖尤斯实在想不到一个恨卡梅洛特特入骨的女巫为了些什么,冒着危险跑到皇宫里就是为了将卡梅洛特特的王子变成一条美人鱼?

哦不。巫师的想法他不懂。

挺大可能或许是梅林的魔法冲撞了女巫后,两个魔法混合,对近在咫尺的亚瑟造成了一些影响。使得他变成如今这副模样。或许他得让梅林再试试昨天的魔法。盖尤斯决定先回去翻书找解决的对策。至于亚瑟……

“梅林,我猜或许亚瑟需要点水。”

 

房里摆了个很大的木桶,光溜溜的亚瑟坐在里面。闭着眼拖长了声音:“梅林,水冷了。”

“我知道了。”

梅林给他倒了一盆热水。眼中金光一闪,偷偷用魔法加热了水温。

亚瑟疑惑地将毛巾从脸上拿下来:“你不是才加了一点热水?”

“或许你变成鱼后对水温感知也不一样了呢。”

梅林面不改色地编着胡话。

亚瑟信了。

虽然他信了。但他还是一尾巴拍在水面,溅出的水浇了梅林一脸。这让梅林生气地叫起来。亚瑟一如既往的给他一个灿烂又欠揍的表情。梅林恨恨地拿布擦脸,心中抱怨,这个菜头根本不知道我为他做了些什么。瞧瞧他吧,要不是我他早就……

 

盖尤斯很快就找到了办法。书上并没有说这个魔法如何诞生。但记载了一条,渔王的黄金鱼叉能为所有的人鱼解决烦恼。基于亚瑟现在是一条后天的人鱼,梅林觉得这个方法或许可行。鱼叉遗留在绝命之谷。梅林可以将它取了来。

 

要是能光明正大用起魔法。梅林就能将亚瑟变小,揣在水晶瓶里,给他一艘帆船坐着。然后带着他去绝命之谷了。不用担心他不在的时候亚瑟会出什么麻烦。

他一点儿也不希望有个王子或者公主会看上这条……好吧,卡梅洛特独一无二的宝物。万一女巫卷土重来,他怎么能再给她致命一击呢。

但是亚瑟两手扶着木桶,很平和并且坚决的表示:“我是绝对不会藏在木桶里跟你走的梅林。我要骑马。让这该死的尾巴变成腿,现在,马上,懂吗?”

梅林扶了扶头。

哗啦一阵水声。梅林抬起头,惊恐地发现亚瑟从桶里站了出来。

他金色的尾巴闪闪发着光,那是鱼鳞的反光。这实在是很诡异的画面。

但梅林的目光不受控制地顺着那水珠自光裸的胸膛划下来直到遇到细小的鱼鳞……

一条尾巴不满地拍打着地面。那是亚瑟。

“嘿,你居然在发呆?”亚瑟皱着眉头望着他,就像此刻他来用站着的是他以前两条大长腿,而不是现在一条尾巴一样。亚瑟给了自己一个舒服的姿势,单手撑着下巴打量着梅林,沉思道,“梅林,我现在不得不怀疑你……”

梅林心口一跳,害怕自己魔法师的身份被发现,又是惧怕又是激动,可能有点小期待。

“最近是不是酒馆去多了。”

“是的我……抱歉?”梅林话头一掐,不可置信。

亚瑟一副了然的模样,他点了点头:“怪不得最近我衣服都变少了。你根本就没认真干活,梅林。我在这等着你,你却给我留在酒馆里。”

“我……”

“一个月的马厩。”

“亚瑟。”

“两个月。”

梅林终于忍不住,踱了几步冲到亚瑟前面提醒他:“你现在是一条鱼,亚瑟。”

他的意思似乎是没有梅林,亚瑟就得一辈子呆在水里。用美丽的尾巴来表示他的勇猛无谓,英俊潇洒。不知道尾巴能不能戴上盔甲。

但亚瑟只是竖了竖手指,一脸“那又怎样”的表情,露出一个无辜迷人的微笑。

“三,个,月。”

“是的是的你赢了!”

梅林气咻咻夺门而出。

走了一半又回来砰一声帮他的王子把门关上!

是的,他已经自暴自弃。

就算变成了美丽的生物,脾气只大不小,果然第一眼时的可爱全是假的。

亚瑟挑挑眉,拉长声音道:“回来记得给我带午餐梅林!”

他在屋里蹦了蹦,欣赏了一会自己的尾巴,果断摇摇头。噢真是蠢!或许……腰细点会好看点?一本正经的亚瑟捏起自己的肉来。

 

后来不需要盖尤斯找新的方法,也不用梅林去绝命谷。隔天王子的尾巴就消失了。似乎魔法的诅咒就这样解除了一样。虽然百思不得甚解,但是亚瑟活蹦乱跳一点事也没有。观察了几日无恙,梅林倒也放心了。

盖尤斯不放弃在书上寻找相关的记录。梅林却忽然想起来,似乎只有真爱才能解除诅咒。但这个念头太过于荒诞,只在他脑中过了一瞬,就被抛到了魔法的海洋里,沉浮去了。

嗯,人鱼王子虽然挺好看的,但总少了一样乐趣?梅林在帮亚瑟系腰带时突然反应过来。啊,穿衣服的乐趣,如果亚瑟变成光溜溜的人鱼就没有了。

一堆衣物忽然扔到了他的脸上。

“梅林,把这些洗了。”

“……”

被叫到的黑发青年将衣服从脸上扒下来。吐出一口长气。

或许亚瑟变成人鱼也挺好的。

起码不会有这些,这么多,天天要洗的衣服!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