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溯洄后记

占了TAG抱歉。

就单独起一篇吧233.


后记:

 

终于写完了。这周思路可以,进度也不错。写了两万多字。共计近二十一万字。恭喜自己完结233。

时间跨度太长,我更的也慢,可能很多小伙伴没有再看了~

总之,我也是把“不留坑”贯彻到最后了233,值得表扬!总之感谢大家包涵。

 

那么一直既往说下文吧。这篇文初期呢,因为我取名字很随便所以,鸣人当老板的嘛就直接叫了书店老板。后来在佐盟发的时候改名叫《溯洄》了。就是那种光阴中逆流而上寻找心上人的感觉吧。然后我的文,写了这么多篇,其实一直都是双箭头但是很清水,回过头发现自己写了篇二十万字没有肉的鸣佐文,鸣佐互动也不是很多,自己都觉得自己在写什么233。

 

文分了五个部分:戈壁轴玉,海底神树,白蛇洞窟,木叶奇事,梦醒之初。


故事从二十多岁的鸣人起头,在他与木叶丸的交谈中,以回忆的形式写了他和佐助少年时的碰面和经历。正的时间线应该是二十多的鸣人。但是因为我也是头一回写这个倒叙加插叙的模式,在故事情节的悬念设置上,时间设置上,可能做的不够好,如果因此给小伙伴阅读造成困扰,十分抱歉呀。

 

情节展开上,其实是在最后一篇中,忍者时代的结束为起源的。脑洞了一下,如果忍术消失会怎样。如果不是因为客观因素导致鸣人他们不得已退出历史的话,他们一定很强吧。那么加上了这个不得已的条件,会变成什么样呢。忍术没有了,平凡的人们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生活。抱着这样的想法来写了。

 

佐助不老不死,本来可以选择和鸣人一同离世,再转生。但是他还是活了下来,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了木叶,守护了大家,包括鸣人。那个岁月很孤单,所以有一段时间他是让自己沉睡了下来。因为过的太久,对以前的事,也会有不记得的时候。所以他并不是一开始遇见鸣人的时候就是什么都记得的。只是后来慢慢想起来。在无责任的番外中,佐助去看了鼬的弟弟,那个孩子并不是佐助。只是佐助给他取了同名。想让他代替自己,重新活一次。

 

自来也接触到了那一些真相,想要去追寻。结果与鸣人失去了联系。这是上一代的事情。也是因为自来也,鸣人才会踏出村子,遇到佐助。有了他想要追寻的目标吧。

感觉通篇他就是想找佐助问个为什么233.至于情感,鸣人在逐渐接触过去的记忆的过程中,逐渐产生的吧。所以虽然鸣佐两个人这一世接触的不多【其实蛮久了毕竟都是古人233.感觉自己给自己写了个长评,哈哈。嘛,每个文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理解,这正是看文有意思的地方吧我觉得~

对文中的女性,我没有去改原作的结局。但是我想,在转世之后,大家都能各有归宿吧。

 

文中有一些没有明了的人和情节。没有完全写出来。一个是,其实每个人靠自己的理解去帮他们设置情节和结局,感觉挺有意思的。还有一个是,有的东西不说清楚感觉更有余地的样子XD。

 

暂时想到要补充的就这么多。嗯……

 

然后这个故事,因为看到有提过,我有打算做成本子,之后可能是把故事再理顺一下,加点甜甜的番外。可能是忍者时代的番外,有了个大概的故事情节。如果写的话应该是在一万字左右。

还或许加个现代的狗粮番外。

然后收录寒江雪,别的文太长了不好收。但如果小伙伴有兴趣,可以提提意见。

 

嘛,说了这么多本子还没着落,先这样想着吧233。

如果小伙伴对本子有兴趣的话,不妨留个言,有了人数的统计,更方便做后面的计划么。谢谢。如果人真的很少。那,嗯,那我尽量嘛!人多点好印刷233.反正肯定不贵。

然后到时候看统计,定了后再单独开贴,也会在这贴出来,我肯定会先收一本拍出来看的,封面啊,厚度啊,纸张啊之类的【啊这是后话了。

 

写文没有留言人森真是寂寞如雪,写到怀疑人生了233.

感谢一直打卡的小伙伴,有你们的卡我有了动力,真的。

然后,都到最后的END了,小伙伴们如果有看的话,不要大意的留个言嘛。那我就会很感动了。

比心。谢谢这么多篇文的陪伴。

 

2016.11.13

茶半壶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