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正邪不两立(05)


05

之前的擂台比拼三胜两负,魔教略胜一筹。在台下观战的教主嘴角带笑。盟主看他一眼,密音传声道:“教中真是年少出英雄。”

“好说。”教主略带得意,“贵盟老当益壮,夕阳正好。”

套近乎失败的鸣人:“……”

掌教们听到英俊有为的盟主从鼻子里发出的冷哼声,心下甚悦。窃窃私语道:“虽然碍于这破协议无法大动干戈,但盟主憎恨魔教之心不减,歼灭魔教,指日可待,指日可待。”

这时,场下传来一阵喧哗,原来场中胜负已分,武林盟扳回一局。获胜的是武林盟弟子。  只见他双手抱拳朗声道:“在下只求与教主一战。”

台下窃窃私语,佐助不屑于理会。

他冷漠的反应当然落在鸣人眼里,在他意料之中。但那台上弟子倒出乎意料的坚持。大有佐助不应战,他就能抱拳站到天荒地老。自然他站成石头佐助也无动于衷,但武林盟的人就看不过去了,这摆明了是看不起他们。就有人出声道:“哼,原来堂堂教主,竟怕一个小辈。想来说甚么武艺绝群,不过尔尔。”

佐助要是为这些话动气,也就不必坐在那里了。

他只当些苍蝇在耳边嗡嗡直叫,微微动了下脖子。他今日又换了个花样,既不是千层布万层纱,也不是蒙了面巾,而是戴了半幅面罩,将上半张脸挡住了,却露出尖巧的下巴来。照某个盟主所冷笑,遮了比不遮还要露骨。可佐助不管盟主是不是冷笑啊,笑死倒便宜了他,不必动刀动枪就能一统武林,如他所说这天下除了鸣人尚可一战,别人不值一提。

这样吹着牛皮的教主将小时候练功被师父吊打的经历撇了个一干二净。

武林盟信奉“精诚所至精石为开”的金科玉律。这位年轻侠士尚相信江湖是美好的,只要你诚心对人别人也会诚心对你。所以他完全没有怀疑过佐助根本不会接他的挑战。

他尚优雅且自信地站在那里,对着教主,微笑。

已经撑头撑了一刻钟的佐助:“……”

听别人窃窃私语听了一刻钟的鸣人:“……”

他挪挪椅子,挪到了一个掌门边上,虚心请教:“请问这是谁家的少年英雄,胆气过人,教人佩服啊。”

他在台上自我介绍过了,莫不是盟主你没有听么。心中这样想,但掌门依然客气地给小盟主解答:“这位是砂门的后生,我爱罗座下弟子。”

我爱罗看着比我还要年轻些居然已经有这么大的弟子了?心中这样想,但盟主依然面不改色地赞扬道:“后生可畏,后生可畏。”怪不得和他师父一样十头牛都拉不动。

得到了解答的盟主又挪着椅子蹭回了原位。

这期间,一度十分尴尬的场面有了变化。

人群中爆发出惊呼声,鸣人急忙望去,原来在他一问一答的功夫,佐助竟然破天荒飞身上擂,虽未开口,却默认了年轻人的挑战。

“有趣。”佐助轻笑一声,“本座确实很久没有遇到你这么有韧劲的年轻人了。”

当年更有韧劲的人在台下哼了一声。

佐助继而道:“你想打赢本座,是不可能的。既然你执意要战,便让你一只手罢。”

年轻人眼睛一亮:“多谢教主。”

佐助嗯了一声,突然问道:“你叫甚么来着?”

年轻人一愣,刚要回答,不料对方已经发难。魔教功法诡谲多变,年轻人算是头一回切实感受到何谓狠辣,掌风削过颊侧,头发就飘了几根下来。他伸手一摸,脸上隐隐还有血印。

没想到他分神之下,还能躲过一击,虽说佐助只出了三分力,但这种反应速度也叫他心下夸赞了一声。年轻人这才反应过来:“你诓我。”

佐助坦然道:“兵不厌诈。”说罢手下不停又是一招袭来,“再教你一招。”待人堪堪又一次避过,这才笑道,“这叫滴水不漏。”

“……”

鸣人像个大爷一样歪坐在那,笑出声来,察觉别人望过来的视线,咳了一声,坐坐正。

场上风卷云涌,一个拼尽全力,一个悠然自得。佐助说让一只手就让一只手,打着打着,他收了游戏的心态,竟也需要认真应付了。一百多招眨眼即过,台下人伸长了脖子屏息凝神,有暗藏心计者偷偷摸摸将魔教功法记下来,想回去悄悄地练。

佐助闪过一招,正好看到台下看戏的盟主,腹中冷笑一声,就想打他个措手不及,却不料眼角撇到过招的对手突然露出神秘的微笑,他心知不妙,但依然来不及。

佐助能看清他的每一个动作,但却避不开来。

他眼睁睁望着那只手伸到眼前……

面罩被人掀开了。

“……”

正屏息凝神盯着他们的众人,将他看了个一清二楚。

“喔……”

第一声,是停滞。

第二声,是惊叹。

传闻不错。

教主确实,容姿端丽。

佐助哼了一声,既已如此,面罩不戴也罢,从此往后,他再不需要这破规矩束缚自己。若教中长老问起,将锅全推到武林盟头上。

他指下用力,就将那面罩掐了个粉碎。


TBC

第三个人名出现XD,活在台词里的人们。

评论(15)

热度(4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