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重返天真(完)

是我。手机不太会发。格式不知道怎么样。
是早就想好的结尾。
你们还爱我的,对吧!

——————————————————————


重返天真(十)


以前一般是他一个人吃饭,偶尔两个人,很少三个人。现在突然变成了五个。
大筒木坐在那里,眼巴巴看着面前的年轻人。
黑头发那个他已经认识了,现在又来了个金头发的。
他深刻怀疑自己家是不是适合开个旅馆。
可能他这么久以来都没有摸索到正确的道上去。
饭菜已经准备好。
阿修罗低声道:“我开动了。”
剩下两个几乎是一模一样扎眼的黑发年轻人都默不作声,闷头拿起了筷子。
这沉闷的气氛……
大筒木觉得自己有点饱。
他将视线移到了唯一一抹色彩上。
这个人热情十足:“我开动啦!哇噢这里的饭菜这么香的吗!你们好客气啊!话说回来,我都在办公室吃了好久的泡面啦我说!”
一边夸奖一边给大筒木送了个纯真善良的眼神。
阿修罗冷着一张脸,连小辫子也皱了起来。

故意的?这是在挑衅吗?
佐助替鸣人夹了一筷蔬菜,解释道:“你不用怀疑,他是真开心。”也是真傻。
因陀罗默不作声吃菜。
自从亲眼见了这两个人亲过之后,他的状态已经从震惊变麻木了。任是谁见到一个人如影随行,能秀多少恩爱就秀多少恩爱,都会麻木的。
阿修罗看着两个异乡客散发的虽然不故意但就是很明显的不同寻常的气息,咬着筷子看因陀罗:“哥……”
“闭嘴。”因陀罗淡定道。
阿修罗:“……我还什么都没说。”
“我什么也不想听。”
比起兄弟反目成仇,如胶似漆,似乎更可怕一点。
因陀罗现在一点也不觉得阿修罗有什么不好了。
——恨不得他离得越远越好。

吃饭是一件庄严且肃穆的事,应该值得好好对待。但是佐助不喜欢在吃饭时候聊公事。所以他等到吃饱喝足抹好嘴,才对鸣人道:“走吧。”
还在大快朵颐的鸣人:“?”要到哪里去。
佐助道:“回家。”他用像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对象,“不然你来干什么?”
鸣人吸溜了一下面条,肯定道:“回家。”
不过……
他认真地喝完了一碗汤,才认真道:“怎么回去呢?”那双蓝汪汪的眼睛,透露出十分诚恳的光芒,虚心求学,充分表露了主人的茫然,无知,还有一丝对被询问者的期待。
被问倒的佐助:“……”
他撸起了袖子。

要不然先干上一架吧。他要是知道怎么回去早就走了好吗?你以为他愿意在这当两个祖宗的和事佬?解语花这种设定根本不适合他。

要不是因陀罗和阿修罗两人本身脑回路就很独特,别的兄弟早就被他劝解地要一刀两断了。

 鸣人抱胸盘腿坐着,使劲回想自己到底是怎么过来的。他也就是觉得佐助很需要他然后莫名的心灵感应就过来了啊。

嘶,可是现在佐助都在这里了,老家那边还有谁能令他不远时空跨过去啊。他咬着嘴唇思索,要不干脆在这住下算了。

反正那些文件他不是很想批。离开时间久了,鹿丸总归会想办法把他俩再运回去吧。
想到这里,鸣人很认真地问大筒木:“我有个问题。”
大筒木嗯了一声:“你说。”
他已经暗中打量了这个孩子很久。这难道就是未来忍界的首领吗?依稀能瞧出一些大家风范,实力深不可测,就是说话方式怪了点。看他在凝目苦思,莫非是有什么重要的抉择要问?一想到或许是有关忍界未来的大事,大筒木也不禁严肃起来。
——虽然他严不严肃,脸上都看不出来。
鸣人道:“如果我说……”
嗯。
“再蹭一段时间饭的话……”
嗯?
“您不介意吧。”
十分诚恳。
大筒木:“……”
他扶着桌子站了起来,酝酿了好一会儿,才道:“我要去修行一段时间。因陀罗,家中的事,你和阿修罗商量着办。至于忍宗……”他本来想再嘱托一些关乎忍宗未来的或是后辈福祉的叮咛,可是据新来的年轻人所言,未来已经是这样了。他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四双眼睛看着他,大筒木忽然觉得心很累。
“至于忍宗,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就走了?
鸣人咬着筷头,看了看脸色很差的两兄弟,朝门外大声道:“万一他俩打起来呢?”
“……打不死都可以。”
然后门外就彻底没声息了。
鸣人:“……”嚯,亲爹。

他想了想,安慰道:“没事,打架促进感情。我和佐助也是这样一路打过来的。”打得有多狠,现在就有多甜。当然必要时还是会打的。包括床上。
“这是一种情趣嘛。”他笑道。

 托他的福。 

因陀罗现在一点也不想打了。

 佐助来的时候,因陀罗和阿修罗,重新思考起打架的意义。
鸣人来了之后,因陀罗和阿修罗……再次重新思考起打架的意义。
或许这两个异乡人是他们生命长河中,一段朦胧不知真假的梦境。
也或许他们与鸣人佐助两人而言,也是镜花水月一段过往。
总之鸣人和佐助,是没等到这两祖宗握手言和的那一天,也没见到他们互相背弃的时候。 


这是一个平静的夜晚。


鸣人忽然从梦中醒过来。

他醒来时,正好对上佐助的眼睛。两人默默注视着,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了些互相明白却又不同寻常的东西。


鸣人跳了起来:“我还有事没和鹿丸说。”
佐助就瞥了他一眼:“快去。”
然后卷起被子继续睡这千年大觉。
睡着之前他想,当时突然离开,没有任何预兆,并没有和阿修罗因陀罗他们道别,也就不知道他们后来怎么样了。
他们俩和解了么?应该是和解了吧。
因为鸣人很快就又冲了回来,一下扑到他身上:“我都交待完啦。他一脸莫名其妙,但我赶着回来见你。”
佐助定定看着他:“哦?”
鸣人的身形开始消散,笑容却还是很灿烂。
“记得找我。”
佐助:“哦。” 


最后他们像平时分别一样,亲了一下。
在两个人都消失之前。

所以说,因陀罗和阿修罗,最终可能是放下了心结吧。不知道有没有相伴余生。这回,大概是阿修罗先他哥一步入轮回了。要不然,鸣人这小子,怎么会比他早消失呢?
历史不同,如今他们的境遇也不同。
啊。
这么说起来,下辈子如果再见到。
是不是真的得叫他哥了啊。
佐助想。
不过或许还能再追他一追。千万不能让他捡了便宜。

这个时代盛好,佐助最后看了一眼窗外,闭上了眼。
屋里空荡荡的,残留着两个成年人生活的痕迹,仿佛他们来过。
遥远的不知道哪处的小山村里,一声嘹亮的啼哭传了出来。

奏响了另一个辉煌时代的开端。

END

初衷:大概是如果两祖宗情况不同,可能柱间千手也不同,鸣人佐助也不一样。或许像鸣人说的,以另外的形式在另一个世界相互理解?但说到这里,也正是背负的责任和过往,造就了独一无二的他们吧。所以脑洞还是脑洞233,爱他们,也爱你们。

最后为啥这么精简因为楼主(蠢)用手机发不顺手。
江湖再见^_^。

评论(17)

热度(73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