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非狐(完)

好久不见~

昨晚过得开心不2333。

这是一篇来自于深夜的脑洞2333。

————————————————————

非狐


佐助最近觉得有些奇怪。

他时常能梦见一只狐狸。

梦见狐狸不奇怪。

经常梦见同一只狐狸,就怪了。

可佐助活了这么二十七八年,他是个无神论者。你说六道?那不算神,那就是个搞事的。你说他自己?他不算神,顶多算个转世的。你说月亮能掉下来打架像神仙?不不不,那都不算什么,那就是些开了大的。

一个无神论者,自然不会信什么有狐化精入梦寻情。做梦么,就和吃饭喝水一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或许是因为他长年在外,又经年累月不走人路,草木鸟兽见多了,就与大自然变亲近,做些什么狐狸兔子的梦,也十分常见。

于是当梦里那只熟悉的狐狸一天比一天接近他,到最后把头埋在他胸口时————

佐助终于察觉出了那么一丝不对的味道来。

 

木叶一如既往开发搞建设,无穷无尽的精力,总要投入到无穷无尽为村民服务中去。搬石运砂,开河建桥,都需要精力的。忍者的精力不消磨,就可能会闲到想要去搞事。这是现任村长的切身体验。现任村长虽然是官二代,但也是从基层摸爬滚打,为村子做了极大的贡献,才得到大家一致认可,顺理成章即任的。

街上一派祥和平静。

奈良鹿丸安静地坐在一张办公桌上签文件。现任火影坐在另一张办公桌上托腮发呆。

办公室内安静了许久许久,才响起一个声音:“鹿丸。”

奈良鹿丸头也不抬:“闭嘴!”

什么都还没说的鸣人:“……”

他艰难道:“你怎么这么凶?”

鹿丸按住厚厚的一叠文件,‘和善’道:“我还有三分之二的文件没看完,而这本该都是你的活。我在做,你在发呆。你还想和我说些令我不开心的事。我不开心,我就不想工作。我不工作,这些文件就全部都要你批。懂吗?”

曾几何时,这位向来平和到懒散的天才,竟变得和他家那位一样,如此粗暴了呢。

鸣人咽了下口水,一下变得十分渺小:“懂。”

军师看着自家忽然乖巧懂事起来的火影,满意地点了点头。

须臾。

捺不住寂寞的火影小心翼翼地问:“鹿丸。”

鹿丸签字的笔顿了顿。鸣人的小心肝也停了停。

“鸣人,如果你接下来的话中,不包括含有佐助或佐或助或隐藏的等同意思的话,我可以给你一分钟的陈述时间。”鹿丸冷静道,“适时的发表观点,有助于提高办公效率。”

鸣人举手表明态度:“不含有!”

好。

鹿丸示意:“请说。”

鸣人深吸口气:“我可以请——”

“不可以。”

“假。”/“不可以。”

“吗?”/“不可以。”

“为什么!”鸣人一拍桌子,“文件都是你批的我坐在这干什么!”

“因为我高兴啊。”

军师露出一个温和的笑。

“我很乐意将你的所作所为分享给即将回来的宇智波。你自己考虑。”

鸣人眼睛都亮了:“佐助要回来了?”

他不等鹿丸回答,就长腿一迈,非常痛快地从窗子里跃了出去,跳到别人房顶上,在底下人的惊呼中,三两下就蹦着不见了。

将钢笔捏断的鹿丸:“……”

门外忽然钻进来半个身影。

“啊,既然知道他会这样的话,为什么要告诉他呢?”卡卡西翻着小黄书,漫不经心道,“你也真是宠他啊鹿丸。”

鹿丸道:“比起他偷偷溜走,与其看他生无可恋的苦瓜脸。倒不如让他开心一下。宠坏他的人不是你和佐助吗老师?”

卡卡西挠挠头:“共犯就不必互相推诿了吧。总之要辛苦你了不是吗?”

鹿丸笑道:“怎么会呢。”

卡卡西翻书的手忽然停了。他心中涌出一股不好的预感。

可是已经晚了。

一道长长的影子将他的人牢牢定在那里。军师托着下巴,十分平常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那么,子债父偿这句话,老师应该听过吧。”

被迫走到办公桌前的卡卡西:“……”

现在的年轻人真可怕。带土,其实那边的世界也不错,你和琳不用签文件,真令人羡慕。

“话说回来,佐助一向浪在外边不回头。怎么忽然回心转意了。”

“他说他梦到一只狐狸。”

卡卡西哦一声:“狐狸?”

鹿丸道:“嗯。金色的,看上去挺值钱的。”

但是,做了梦就想回家找安慰,不像是佐助的作风。金色的狐狸再值钱,也不能从梦中拿出去卖。所以为什么做了这个梦的佐助,要回村呢?难道是写轮眼的先知吗?

卡卡西猜测:“莫非村子要被这只金色的狐狸袭击?”

“不是。”鹿丸语气平平道,“我猜是因为这只狐狸对他做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

“又一只九——”卡卡西停住了,“你说什么。”

下一秒他震惊了:“你怎么知道!”

大约是他这把年纪了,又看过许多不可描述的书,是以听到梦中出现不可描述的事时,不大应该表现出这种涉世未深的很纯真的震惊的仿佛听不懂的模样。

所以鹿丸奇怪地抬起了头,他想了想,老师虽然理论知识很丰富但他毕竟没结婚。可以理解。所以他又低下头去工作了:“啊。没什么。我只是猜的。毕竟宇智波是个很害羞的人呢。能让他说不出口的梦,大约也就是这样那样吧。”

卡卡西:“……”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太可怕了。带土。你和琳不用操心小辈,真是令人羡慕。

 

这么说起来。金色的狐狸,想来想去,也只有那一只吧?

因为难得担心自己是否是得了什么毛病,或者是写轮眼的先知,或者是可能动摇了的无神论思想,总之在种种原因的催使下,佐助主动去医院找了春野樱。

有朋友当医生,虽然说很不想找,但是必要时,还是很方便的。

毕竟医生光芒万丈,即便是神仙打架如鸣人佐助两个人,事后也需要狼狈不堪地找医生善后。而他这位朋友,除了脾气不好时包扎用药特别疼,脾气特别大,别的也还行。

佐助是个很沉闷的人,内向,不爱说话。

但某种程度上,他又特别老实。

特别老实的佐助,就老老实实将自己的梦和盘托出,并问:“会不会是路上不干净。”

春野樱说:“你一把天照烧一下自己,就干净了。”

佐助又忧心道:“会不会村子可能会受到袭击?”

小樱想了想,决定告诉她曾经的男神实话:“依我的推测,或许是春梦。”

佐助:“……”

他侧了侧头,以听得更清楚:“不好意思。你说什么?”

小樱重复道:“春梦。春,梦。”

在某些常识上连他的老师都不如,理论也没看过几本的宇智波佐助:“……”

小樱好心道:“春梦就是&%¥&*……”

“够了!”面红耳赤的佐助听不下去了。

“好吧。”青梅放过了他,耸耸肩,“实际我认为你早该接受这方面的常识教育了。谁让你老是不回家。你是该回来上上课了,佐助。”

佐助咬牙切齿。谁要回来上这个课,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你自己也是年轻人),这个陈旧的木叶果然需要改变一下。不知道老祖宗还愿不愿意和我并肩作战。和柱间的麻将有什么好打的,和我一起重兴宇智波吧!

他不知为何突然兴起的复兴之魂燃烧至一半忽然被一个讷讷的声音浇灭了。

“你说,佐助做春梦?”

佐助迅速回头。

门口,站着一个呆呆的鸣人。

金色的头发,晴空似的眼睛,茫然的表情。

像极了梦中那只值钱的狐狸。

佐助:“……”

他迅速跳窗跑了。

小樱看看呆着的这个,望望跑了的那个,叹了口气,开始计账:“鸣人,我申请维修办公室。连门带窗。含精神损失费。”

鸣人回过神来:“为什么要我赔啊我说!”

小樱不解道:“你家搞坏的,你不管,我管?”

鸣人:“……”

他想了一时三刻,忽然红透了脸颊。

当晚,鸣人梦到了一只猫。黑猫。第二日天气晴朗,鸣人起了个大早。他不但起了个大早,还洗了个床单被套。把床单晾出去后,鸣人给佐助写了封信。十分公式且正式。

佐助,请快些回村。我有些梦中的事要与你探讨。说不定和村子未来有关。

佐助的信回得十分快。干脆利落四个字。

正有此意。

 

至于他们后来如何关上房门一本正经深入交流探讨的,就不知道了。

 

END


评论(18)

热度(5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