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火影一家之宝物(完)

如果我说我最近沉迷蜡笔小新——总之安利,下饭神器。

本篇设定:原著背景,不过鸣人和佐助组成了家庭,并且收养了孩子。从此过上了一家三口的性福生活。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总之是日常系【捂脸

————————————————

宝物


面码小朋友,应该算是木叶村胸脯挺得最高的小朋友。该得他骄傲,因为放眼五大国,都是他父母的手下败将。当然这么说,肯定会有人不高兴。不过,不高兴——你来打我呀?

仗着两亲的地位和武力值,面码从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可以说是在骄纵中长大的了。

几岁的孩子,只知道对父母尊崇。

再大一些,就开始疑惑,为什么别人是一父一母,他家就是两个父亲。

等面码终于到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想要探索的年纪了。

他哒哒哒迈着小短腿,去问他爹:“爸爸,我为什么没有妈妈?”

他爹刚洗完澡,草草地系好了浴衣,就将儿子一把举起,高高地抛起来。

“谁说你没有妈妈。在厨房煮饭那个不是你妈妈?”

厨房煮饭那个平静地举起锅铲:“想死吗?”

鸣人哈哈大笑,抱着儿子过去亲了他一下:“亲爱的。我选择晚上死。”

“……小孩子在,你能不能注意一点影响。”

面码伸出小短手,把爸爸的视线从父亲身上拉回来。

“那为什么人家的妈妈都是女的。”

鸣人将他放下地,帮他把衣服拉平整,说:“儿子。你看这世界上的树叶,没有同样的形状,也找不到同样的颜色。就连别人的妈妈,也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你的妈妈不是个女的,又有什么奇怪的呢?人家还没有两个爸爸呢。”

这————

好像很有道理。

鸣人继续劝哄道:“是不是很厉害。”

面码点点下巴:“好像是很厉害。”

于是在很小的时候,这位未来忍者知名人物的世界观,就被重塑了一遍。漩涡面码,出了名的讲歪道理,以诡辩善变著称,除了将敌人打得怀疑人生,还附带理论教育一通。被他教育过的人,据说有时会出现精神恍惚的状态。

当然这是后话。

这时的面码还是个软软的团子。

想打他老爹,还是冲过去被他爹按着圆脑袋,短手短脚打空气的那种。

 

面码七岁了,该入小学了。但他不想上。他觉得以他的武力值,上小学太埋汰他了。

最重要的是,入学那一天,鸣人本来答应参加他的入学仪式的。临到出头时,却接到了一封信,面色大变,匆匆忙忙把他托付给鹿丸叔叔。自己衣服都不换就出门了。

父亲的身影很快就远去了。

小小的少年看着父亲,面上浮上一层忧色:“爸爸没事吧?”

鹿丸按上他的头发,有些扎手。

“放心吧。”

“可是他这么着急,是因为父亲吗?父亲会出事吗?父亲不会出事吧。”

小孩子拉着大人的裤脚。寻求肯定的回答。

嗯?

鹿丸低下头,见到这与鸣人十分相似的蓝眼睛中,忧心仲仲。仔细想了一下,不禁有些喟叹。这两个人啊,既然有了孩子,就对自己负责一点。他蹲下身,将孩子揽在怀中,难得温情:“不会有事的。你不用担心。让孩子担心,可是我们大人的失职呢。”

话虽如此。

鹿丸也很忙。

他一个没看住。

面码这小子就不见了。

他本来想去处理几份文件,再送这小子去上学,于是让人先领面码去坐一会。结果他笔刚拿起,就听手下人匆匆来报:“那位小少爷不在房间。”

笔被扔在桌子上滴溜溜转。

办公室已空无一人。

鹿丸匆匆赶到时,暗忍面色难看,低声说了一个可能性。

鸣人因为焦虑,先行一步。后续小队因为准备物资,晚他一会出发。面码可能趁人不备,躲在物资箱里,跟着小队一起走了。

鹿丸捂着额头,这可真是。

两个老子喜欢给人添麻烦,多了个小的沿袭了他家传统。

“还愣着干什么!赶紧派人追上去。”

知道懂得躲起来还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面码人小,却很机灵。自他出生至今几个年头,但凡爸爸露出这种神情,肯定和父亲脱不了干系。鸣人是个好脾气,在家都是佐助说了算。面码很少见父亲们吵架,唯一一次他看到鸣人冲佐助拍桌子瞪眼睛,还是因为佐助任务受了伤。

那次也很神奇。虽然鸣人对着佐助耍尽了威风。佐助居然一声不吭,认错态度良好。

躲在箱子里实在是很不好的体验。

这些忍者林间都是蹿习惯的。人还有柔韧性可以缓冲,硬邦邦的箱子可没有。

“奇怪,我怎么觉得这个箱子格外重。”

“是你疏于锻炼吧。”

“胡说。”

“别打岔了。要快些追上火影大人才行。”

“你们知道火影大人为什么这么着急吗?”

“好像是说敌人特地传话给他,说拿走了他最重要的宝物。”

“木叶有宝物?”

“谁知道呢。”

面码忍着颠簸感,一声不吭地躲在箱子里。心里也在想,爸爸有什么宝物?

结果没多久这种颠簸感就停了下来。面码忽然一个激灵。这种不好的感觉,仿佛是做了坏事要挨揍前的预感。他还没来得及多想,就听那些忍者喊了一声火影大人,然后箱子盖就被人打了开来,阳光直射进来。

小孩子瑟缩了一下,对上了鸣人严厉的眼神。

千错万错道歉不错。

面码认错很顺口:“对不起爸爸。”

鸣人皱着眉头,没有抱他,看着小短腿自己从箱子里爬了出来,十分乖巧地跪坐着。

家务事么,不该旁人多听的。

不过事急从权,鸣人把面码抱起来,警告道:“回去收拾你。好好抱着我。”

面码揽着爸爸的脖子,靠在他肩膀上,问:“父亲没事吗?”

小孩子的脸蛋软软嫩嫩的,全心全意依附着你,纵使再大的火气,此刻也发不出来。鸣人本来就是一个心很软的人。他淡淡道:“他没事。你有事。”

“我有什么事?”

“被你父亲看到,你的屁股就遭殃了。”

想到父亲面无表情的脸,面码一个寒战,恳求道:“你可以替我求情吗?”

“不可以。”

“真无情。”

“没双打就不错了。”

面码改了口:“爸爸你真好。”

鸣人哼哼两声。

养儿方知父母恩。

他小时候,如果四代夫妇健在,估计竹板炒肉也是少不了的。

面码又问:“爸爸最重要的宝物是什么?”

鸣人心想,这怎么能和孩子说。于是随便应付了两声,把一张照片往儿子胸口一塞。

“给你个艰巨的任务。把它保护好。可以吗?”

这是一张一家三口的合影。若说它是最重要的东西,确实也不错。面码顿时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有一个村子那么重。小心翼翼将照片捂好,郑重道:“好的。”

一队人匆匆赶到佐助那里支援,对方正战得六亲不认。回头一看,鸣人亲自赶来就算了,居然连儿子也带了来。顿时查克拉都飙升了三倍。吓的自己人都躲远了。

鸣人慌忙举手:“我我我,我正好没事。”

佐助向来是不赞同他离村出任务的。

同行的暗部心中暗道,不愧是父子,和刚才小的那个认错一样的快。

 

其实没什么大事,只是鸣人被那句‘我会夺走你重要的宝物’给弄昏了头。不过,混战之中,即便大家再小心,还是被对面钻了个空子,把孩子给抢走了。

至于被抢走了孩子的两个人如何杀气暴涨,过程太惨烈,不详述。

被关起来的面码蹲在角落中,瞪大了眼睛与黑暗对抗,一声不吭。等鸣人他们赶来,就见到自家儿子惊恐的小眼神,脏兮兮的脸蛋上两道泪痕。

鸣人冲过去就把儿子抱在怀里。

“小子,你没事吧?”

“没事。”

佐助面无表情往外走。

鸣人叫住他:“你干什么去。”

那人十分嚣张:“我去烧了他们老巢。”

鸣人哭笑不得。

回头看儿子,却发现他十分难过,小手攥紧了一张碎片。鸣人将他的手掰开,微愣。

那是照片一角。

“对不起爸爸,我把你最重要的东西弄坏了。”

被发现之后,小面码抽着鼻子,感觉天都要塌了下来。

鸣人失笑,觉得,养小孩真是又可气又可笑还很可爱。但因为是自己儿子,还是可爱的成份更多一些。不过一句搪塞的荒唐话,孩子也能当成毕生的承诺努力去守护。

他揉了揉儿子的脑袋,用力亲了一口。

“傻儿子,我最宝贵的东西不就是你吗?”

啊?

不是照片吗?

鸣人哈哈笑道:“照片上有谁?”

面码掰着手指数:“爸爸,父亲,面码。”

“对了。”鸣人微笑,“你们才是我的宝物。”

“那,父亲呢?”

儿子期冀的眼神望向佐助。

鸣人朝他招手。

佐助:“……我要去烧老巢。”

鸣人乐了:“烧个屁老巢,我知道你害——”

“鸣人!”

佐助暗藏警告。

犹豫片刻,还是走了过来。在儿子期盼的目光中蹲了下来,按上他的脑袋。

面码小朋友殷切道:“父亲的宝物也是我和爸爸吗?”

佐助:“……”

鸣人在一边催:“快说。”

——这一对父子。佐助额角青筋直跳。其实因为他小时候,父亲太过于严厉,后来又家中出了变故,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孩子,这门课程,佐助没有什么借鉴。但他想了想,如果他幼年时,能得到父亲一句肯定的回答,他应当就是十分高兴了。

思及此处。

他终于还是软了神情。

“是。”

佐助说。他揽过儿子,亲了他一口。目光温和。

“是你。还有你爸爸。”

小孩子终于笑了。

鸣人瞅着他乐了一会儿,笑眯眯说:“开心了?那我要动手了。”

笑声戛然而止。

面码可怜兮兮看父亲。

佐助站起身,把不听话的儿子丢给鸣人。

“随意。”

还以为能得到父亲同情的面码:“……”

好,好无情的两亲。

总之,这顿竹板烧肉,面码是吃定了。

 

是谁说的,对孩子的教育,爱与责罚,必不可少。

 

END


【来自作者的私心:就是想写他们俩带孩子233】

评论(20)

热度(131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