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重返天真(三)

短了点短了点。手机打慢。下次补。真的好短啊。

—————兔子尾巴的更新线—————

清晨的阳光刚透。
村里已经开始有人声。
玄水起了个大早,他还记挂着昨天捡回来的年轻人。
老爷子昨晚去山里打猎,想趁神树节前,猎头黑猪,进贡给神树。黑猪獠牙很长,十分凶悍,又很机敏。它们喜欢在有明亮月光的晚上出来进食。玄水就挑这个机会。想不到一叉过去,黑猪没打到,打到个小松鼠。

戴着兜帽披着斗篷的年轻人,端详着手中截住的尖叉,见林中异动,闲闲望过来,一点也没有惊慌失措的模样。
一种油然而生的亲切感。
令玄水发自内心关切道:“小兄弟,你—————”
“站的累吗?”
佐助很淡定:“不累。”
他就这样。
乖乖的。
跟陌生人走了。

事后鸣人知道,跟他秋后算账。
“你能不能!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走!”
“番茄。”
鸣人下意识递给他。
苦口婆心:“你多大了。啊。你知道人是好是坏吗?啊!你能不人家让你跟他走你就跟他走吗?你要那么喜欢跟人走,我让你跟我走,你怎么就从来不听呢?啊?”
佐助无辜的垂着眼睛:“我不对。”
“………什么?”
这个歉道的猝不及防,有始以来头一回。
鸣人还来不及反应。佐助又啃起了番茄。
“所以我可以吃饭了么?”
“我又没不让你吃!”鸣人低吼着拍桌子,“给我严肃点。”
“........”佐助放下了番茄。
鸣人怀疑自己眼花,他居然从那面无表情中,看出了一点委屈。他还委屈?
“他们又打不过我。”佐助说。
所以跟他们走了也没什么。打起来是对方比较倒霉。
鸣人忍不住道:“那我呢?”
佐助思考了一下:“你比较难打。”
也很难缠。
打也没用,骂也没用。
脑壳疼。
鸣人:“………”
不知道怎么地,莫名气顺了。
当然,这是之后的事。
现在鸣人还在忧愁中。
如果他知道令他忧愁的人没心没肺睡得很好,秋后要算的账,一定又会多一笔!
完了佐助!你三个月的番茄完了!
呵,堂堂火影,就会苛扣他人口粮。

玄水走到客房前。
佐助已经坐在了廊上。
他睡得很好,起的很早。
看到玄水,点了点头:“您好。”
晨光之中,睫毛扑闪着金粉,眉头似烟,眼波如水。
玄水迎面就怔在那里。久久不能出声。
这种突然把脸露给你看的冲击感,实在太强了。他好不容易回过神,发现这位俊秀的年轻人,已经不声不响看了他很久。玄水连忙道:“早饭好了。”
佐助起身:“麻烦两位。”
早饭很普通。佐助细嚼慢咽,吃成了盛宴。
他在外流浪的时间久,风餐露宿不在少数,能像现在这样,无所事事的坐在家中,有人把饭菜端来,还劝他多吃点,实在是只有梦里才会重现的事。
玄水道:“你要回木叶。我得帮你问问大筒木大人。”
佐助噎了一下。
他不是故意噎的。
但他听到大筒木三个字。
就忍不住。
辉夜死了吗?
没死他怕忍不住拔刀。
玄水看这年轻人一脸严肃的啃包子。觉得很可爱。
然后他就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小伙子真有意思。”
“………我是认真的。”
佐助望着他。他是真的很认真的散发着杀气。
可能拿着吃的不够严肃。
他放下了包子,坐得更直了些。
然后郁闷的发现玄水夫妇看他的眼神更慈爱了。
“..........”
凶狠失败的佐助开始怀疑自己的实力。
难道他太久不接触普通人,震慑力退步了?
其实佐助不知道。
因为他身上的查克拉是因陀罗的转世附身。而当地人对这查克拉十分熟悉,就像是家人一样。佐助越凶,查克拉越浓郁,就令人对他越亲切。就像是一种指引人回家的路。
嗯。认命吧佐助。其实你凶巴巴的样子,连木叶都不怕的。只是大家都没告诉你,怕你恼怒罢了。

“大筒木大人呢?”
“去神树了。”
“早啊玄水。”
“早。”
“这位是?”
“哦,是客人。哈哈哈。”
“干活悠着点。老啦。”
一路过去,玄水边打听大筒木,边和人打招呼。佐助跟在旁边,肆无忌惮的任人打量。
玄水还给他介绍。
“村里还有两位大人,是大筒木大人的儿子。你应该会喜欢他们的。年轻人嘛。说不定你就不想走了。”
他儿子我再熟悉不过了。佐助无聊的想。
神树近在眼前。玄水忽然停住了脚步,一脸恭敬。拉了拉佐助的袖子, “等下你站我身后。这位是..........”
“我知道。”
佐助与那人遥遥相望。
他体内的查克拉仿佛一下嗅到了亲切的味道,疯狂涌动,试图回到那个人的身边。能令他心生亲切,不自觉想靠近的。
只有因陀罗了。
那人似有所感,转身望来。
长发如瀑,眉眼如画。目光中,露出疑惑。
自亘古而来的风吹过他们中间,引领了长久岁月。


tbc

阿修罗:? ? ?什么情况!那个融不进的氛围是怎么回事!和我哥含情脉脉的人是谁啊我说!

评论(30)

热度(8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