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重返天真(四)

主旨:哥哥不爱我了我再也不是哥哥的小棉袄了。

——————更新的兔子尾巴长一点————

第四章


村子很少有外客来。尤其是这种半夜三更不知从何方来要往何方去的外客。玄水怕因陀罗误会,赶着上前解释:“因陀罗大人,打搅了。这位是远方的客人,因为不知道道归家的路如何走,所以宿在我家中。今日正巧来问问大筒木大人,是不是能指条明路。”

因陀罗道:“他叫什么名字?”

不等玄水开口,佐助主动道:“佐助。”

又补充:“姓宇智波。”

宇智波?

因陀罗皱起了好看的眉头,有这个姓么?

“你要往哪里去。”

佐助看到因陀罗本人后,不必想也知道,他要去的地方,恐怕是天涯海角也走不了。但他莫名其妙来到这里,一定是有原因的。要说到这个原因……

佐助思考了一下,开口问道:“你奶奶她……”

“?”

“死了吗。”

玄水:“……”

因陀罗:“……”

这个人是来找茬的吧。他动了动身子,神色变得冷淡起来。佐助观察入微,见他如此不悦,便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回答,嗯了一声:“看来是死了。”

玄水着急道:“暧,你这个人……”

怎么这样说话。

因陀罗朝玄水招招手:“过来。”

玄大不大愿意,架不住因陀罗冷淡的眼神。只能咬咬牙往因陀罗那边去,边走边不放心地看着佐助。他私心里,还是想为佐助说几句话的。毕竟看上去不像一个坏孩子。

佐助看这架势,也悄悄戒备起来。传说中因陀罗是一个很狂暴的人,十分凶狠。眼下看他的神情,这是一言不和便想打架?和老祖宗打,刺激是刺激。不过佐助没有任何心理负担。毕竟他还和他们老爹干过一场。惊天动地。也未尝败。

这个人的查克拉一动,就更令因陀罗感到亲切。恨不得融入骨血之中。他除了对自己的弟弟有这种关怀的情感,并不曾对他人有过。这个年轻人到底是谁?他还问起了奶奶,莫非,是自己的远房表亲?如果没有这层血缘,如何会有这种情绪。

平心而论。

因陀罗,确实是一位长得很好看的人。在这个古老的时代,宽袍加身,长发如瀑,又强大,又美丽。如今美人蹙眉,为这份强大,平添了旖旎和脆弱。他和佐助,长得并不一样,骨子里却有些类似。十分骄傲,却又孤独。心太硬,又太软。

说到底,是转世的查克拉在作祟。

在佐助以为两个人要动起手时,因陀罗道:“我为什么对你……”

“充满了渴望。”

带着疑惑。

备战的佐助:“……”渴望这个用词,似乎不大准确。

“你在说什么呀?”

根本不用在场的三个人反应,一道不可置信的声音在不远处就传了过来。

几人回头。

短头发的年轻人一脸震惊。他穿着与因陀罗相似,面目更硬朗一些,疏朗的眉目,自带温暖亲和,就像是天上的太阳。可是这个太阳,暂时被乌云遮了起来。

年轻的阿修罗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满脸被雷劈过的模样。

他几步过来,指着佐助问因陀罗:“哥哥,你在说什么呀。这个人是谁?”

全然一副质问的口气。

阿修罗这么激动,也是情理之中的。

毕竟他哥向来清冷,从没有当着人的面,表达过自己的欲望。而他头一次从他哥口中听到渴求这个词,竟然是对着一个男人。这不是白菜被猪拱了是什么?这是谁啊这是!

阿修罗站在中间,因陀罗和佐助站在两边。

呃。

真修罗场。

见到阿修罗,因陀罗神色微动,目光有些冷淡。他对阿修罗心中生了嫌隙,因此在这当口,也不是很愿意与他说话。然而近日来避着他的阿修罗,一反往常怯怯的模样,十分强硬。

因陀罗冷冷道:“与你无关。”

阿修罗瞪大了眼睛:“我们是兄弟。你为了一个外人,要与我划清界限?”

因陀罗哧笑一声:“兄弟是什么,你何曾没为外人与我作对?”

“哥哥你的做法本来就不对。”

因陀罗眼神更冷了:“就凭你这种天真的想法?”

被遗忘在一边的佐助呵了一声。幼稚。

……别这样急着下定论宇智波君,你和鸣人吵架落在旁人眼里,也是一样一样的。

因为最近神树有些不对劲,大筒木不放心,让两个儿子去看一看。可是阿修罗和因陀罗在这件事上,理念不合。已有许久没好好说过话。这一次也是因陀罗径自前来,并没有等阿修罗一起。阿修罗只进了个房,出来就不见了大哥。

他质问因陀罗无果,气冲冲转向佐助:“你到底是谁,我怎么没见过你。”

佐助:“……”他垂下眼睛,并不答话。

看在别人眼里,就是因为被莫名质问了,显得又无辜又委屈。

无辜……

委屈……

叹口气。

这两个词,其实跟他根本边儿都搭不到啊。主要仗在脸好。无知的人类。

因陀罗不满道:“谁教你这样咄咄逼人的。”

阿修罗震惊之余,更委屈了:“你为了他说我!”

明明那个人身上有哥哥的感觉,可是阿修罗就是有种抵触心理,帮他想一想,大约就是,我哥那么好,世上怎么可能有与他类似的人,不存在的!这样一种,矛盾的心态吧。

“小子,我要与你决斗!”

跨越时空的约战。

这个人看来不管转世多少次,好战就在了骨子里。已经与阿修罗的查克拉战斗过无数次的佐助无所畏惧:“来啊。”宇智波纵横二十载,还不知道败字怎么写!

“够了。都给我回去。”

因陀罗低声呵斥,沉着一张脸。一手拎了一个,朝玄水颔首。

“这个人,就交给我处理。辛苦你了。”

白看了半天戏的玄水:“没,没关系。”

 

遥远的时空中,忧愁的鸣人打了个喷嚏,更忧愁了。他已经派人研究了那个焦黑的土地很久,却一点也捕捉不到残余的查克拉。连敌人是谁都探测不出来,当真这么棘手么。

为什么总要有人针对他们。

明明他们已经这样低调行事。

鸣人想不明白:“难道他们非要我生气么?”

鹿丸拍拍他的肩膀:“大家都在努力找。你放心。时间问题。”

顿了顿,又说:“依照宇智波的性格,通常只有别人吃亏。目前还没人能把他怎么样。”

话是这个理。

鸣人叹口气:“可仍然会担心。”

其实鹿丸更想说,既然连查克拉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鸣人为什么还会坚定地认为宇智波佐助只是被藏了起来,却不是死了呢?要知道人都是血肉之躯,再厉害,也是会死的。

但鸣人就是从不会往那条路上想。

因此他坚信佐助是不会无声无息抛下他的。

一如他一样。

 

他坚定地相信不会离他而去的某人捅了捅阿修罗。

阿修罗:“!”

“暧。”佐助说,“你叫因陀罗什么。”

“……哥哥啊。”阿修罗一脸警惕,“你想干什么。”

“没什么。再叫一次。”

“……哥?”

“再叫一次。”

“╭(╯^╰)╮我不。"

佐助略带遗憾。

还是回去后听鸣人叫吧。

当然,事后,我是说,这件事结束之后,某天佐助对哥哥这个称呼,念念不忘,强烈要求鸣人也这么叫他。

鸣人:”……“

他倒没不同意。就是换了个场合。然后叫了个够。

其实还别说,挺刺激的。


TBC

评论(28)

热度(8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