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重返天真(五)

大家下雪天玩的还开心吗!

暗搓搓来更新【太晚没脸见人。

——————————更新线————————

第五章


沉默的六道。

沉默的因陀罗。

沉默的弟弟忍不住打破沉寂:“父亲……”

“我确实只生了你们两个儿子。”六道很快地说。

佐助面无表情:“我也没你这个爹。”

大筒木羽衣:“……”

然后三人又陷入了沉默之中。

一直冥神养息的因陀罗慢慢开口:“父亲。”

他向来是不多话的,在与弟弟闹了矛盾后,在父亲面前,更加寡言少语。大筒木羽衣虽然对两个儿子是同样的爱护,却苦于未能好好沟通交流,导致两兄弟出了隔阂,他也无法从中化解,此时见大儿子居然难得肯叫他,受宠若惊,愈发和蔼。

“因陀罗,你有什么要问。”

因陀罗:“没话问就不能叫你了?”

六道:“呃……”

因陀罗:“但我确实有话要问。”

余下三人默默看着他。周身的气息都十分亲切,仿佛是一大家子。

因陀罗吸了口气,沉重道:“你真的没多给我生一个弟弟么。”

佐助:“……”

六道:“……”

阿修罗跳了起来,他一脸激动:“你胡说什么!”

因陀罗一脸淡定:“偷生的人又不是你。”

……这么眉目如画气质绝佳的漂亮哥哥说的话真是叫人无法辩驳,阿修罗被堵地一句话也说不出口。确实老爹要生几个他管不着,但是,但是明明他才是因陀罗唯一的弟弟!怎么就突然冒出来一个小鬼!

佐助:对不起比你大。

按现在的容貌年纪来看,确实比他大。

阿修罗心中十分不愉快,但他确切地又说不出自己不高兴在哪里。可当他决定要讨厌这个突然出来和自己抢哥哥注意力的外乡人时,却又悲伤的发现这个人身上的气息让他讨厌不起来。好气啊。阿修罗难过的眉毛都要掉下来了。

他那么难过。因陀罗却不着痕迹地勾了一下嘴角。没有人发觉,除了闲的没事干的佐助。

……哟。

佐助眉一挑。

明明因为弟弟吃醋了很开心么。他在心里淡定地吐槽。原来传说中老死不相往来的两个战神,年轻时这样幼稚。鸣人,我们都高估他们了。

隔了许久时光中的鸣人打了个喷嚏。他忧愁地认为,是佐助在想他。

 

大筒木羽衣一脸严肃地看着三个,不,两个儿子。想了很久,郑重发誓。

“我真的只有你们两个儿子。”

然而没人听他。

“哥你为什么要护着这小子。”

“我教你欺负弱小的吗?”

六道:“……我确实只有……”

“他哪里弱小!”

“所以你就可以恃弱凌强?你就是用这个面目去欺骗别人的?”

“我没有!我对哥哥,从没隐瞒过。”

“呵,收起你的虚情假意。”

啧……

这个架吵的……

令人头皮发麻啊。

佐助看了看长发如瀑的因陀罗,又看了看眉疏目朗的阿修罗,提了个建议。

“打一架不就好了。”

因陀罗和阿修罗都是一愣。

六道:“……打架不好。你们是兄弟……”

依然没人听他。

阿修罗眼神微黯,略略垂下了眼眸:“我,不是哥哥的对手。”

因陀罗冷哼一声。

……这么诚实。

看看阿修罗,想想追来追去打了这么多年鼻青脸肿也不服输的鸣人。佐助突然很羡慕。他也好想听鸣人说我不是你的对手。啧,那小子精明地很,说什么敬慕你追随你一直以来是他努力的方向,嘴上情谊绵绵下手从来都往死里揍的!最可恨的是年纪越大越不要脸在床上拼命欺负他。可耻。

“一句不是对手就低头了吗?”

佐助忽然一声爆呵。

因陀罗和阿修罗均是一惊。

佐助一脸正气,沉沉斥责:“比不过就去练。练不会就去学。学不懂就去问。你有千百种修行的方法去努力。鸿沟逾越不过就用土填。哪怕一点点爬过去,终有一天也能缩短你们之间的差距。难道你想永远站在他身后触不可及的地方,而不是与他并肩同行吗?”

因陀罗微微睁大了双眼。并肩同行……他心中一动。下意识往阿修罗那里看去。正对上自家笨弟弟同样看过来的眼神,从茫然,到迸发出光彩来。

因陀罗:“……”他怎么突然觉得头皮一紧。

阿修罗咀嚼着佐助的话,如雷震耳。惊地他心神恍惚,却又好像是开天破地,有人在他心中打开了一扇窗,一粒埋藏已久的种子接收到了阳光,疯狂成长起来,郁郁葱葱,未来将成参天大树。这棵种苗,将会与他的查克拉一起。生生世世传递下去。

与此同时,鸣人心中忽然一震。他摸上自己心口,觉得有些奇怪。是你吗?佐助……

阿修罗突然明白为什么这些日子,因陀罗与他置气,他会十分难过。

因为他不想永远看着哥哥的背影。

他想要的,一直是哥哥的认可,兄弟俩并肩作战啊。

他神彩奕奕道:“多谢你!我明白了!”

整个人夺目的仿佛天上的太阳。

说了太多话的佐助喝了口水:“不客气。”他胡说的。

因陀罗:“……”


TBC

本章主题:搬石头砸自己脚的佐助

评论(12)

热度(7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