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重返天真(六)

说点什么好呢。上班愉快?快过年啦小天使们!对,我知道更晚了【跪地

——————————今天不是兔子尾巴——————

章六


大筒木家顺理成章多了个人。

相貌无疑是极其出色的,与其说家里多了个客人,不如说因陀罗仿佛多了个弟弟,不管阿修罗怎么想,起码在因陀罗眼里,确确实实映了个佐助的影子的。

多一个人,就会多一付碗筷。

因陀罗很久没有在家中吃过饭了,他破天荒地坐在了饭桌前,阿修罗内心十分复杂,看着哥哥给那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夹了一筷菜,忍无可忍,啪一声放下了碗,站起身。

“站住。”大筒木严厉道,“干什么去。”

阿修罗低声道:“我吃饱了。”

大筒木看着桌上几乎没有动过的饭菜,说:“坐下。”

阿修罗僵着没有动。

他很少不听父亲的话。自小到大,他都是老实听话的那一个,就算是之前因陀罗负气离去,阿修罗在父亲和族人面前,也是很隐忍吞声,像今天这种可以说是耍性子的行为,还是破天荒头一遭。

大筒木停顿了一下,慢慢道:“你是不是要我再说一遍。”

“……”佐助放下筷子,推开碗站了起来,略躬了个身。“我吃好了,你们慢用。”

说着披上衣服往外走了,经过阿修罗时,阿修罗给他让了一下,他道了声谢。

阿修罗:“……”

因陀罗默默站起身:“我也饱了。失礼。”

大筒木原以为今晚终于能开开心心全家吃顿饭,结果一个两个三个都不给他面子。他长叹一声,终于也放下了筷子,珍馐如果没有珍视的人共同享用,与野菜有何区别。

外面的月亮弯成了一道钩,却不如人心的空缺。

“你向来良善,现在在闹什么脾气。竟然要客人给你台阶下。”大筒木微叹道,“阿修罗,你到底在想什么。”

“对不起,父亲。”阿修罗低声道歉,“我会反省的。”

可他想要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从前是很清楚的。想要哥哥对他笑,想要村民无恙,想要大家快快乐乐生活在一起,人与人之间简单一些,不要有那么多的龃龉。可是现实残忍地打破了他的天真。因陀罗不再对他笑,神树出了问题,人们因为利益产生了争吵。曾经美好的世界一下产生了裂痕,就差支离破碎。如今他还因为一个素未谋面的外乡人,产生了嫉恨。

阿修罗,自己都心惊肉跳。

残月如钩,虫声鸣鸣,木制的地板发出轻微的声响。因陀罗转过弯,见到弟弟站在那里,他微微一愣,便像没看见一样,擦身过去。袖子却教人拽住了。

因陀罗:“……”

他拽了一下,没有挣开。漂亮的眼睛就从袖子上,移到了阿修罗的脸上。声音像古井一样,波澜无痕。“阿修罗,你在挑衅我吗?”

“兄长。”阿修罗抬起头,目光微动,“为什么你我之间,只剩下互相伤害?”

互相伤害?

因陀罗笑了笑:“不是互相。而是我从小护到大的弟弟,终于长大到,会和我作对了。”

他的微笑很美,比月色更美,也很苍凉,比月色更苍凉。转瞬即逝。

“我要是早知道有今日……”

阿修罗抬眼看他。

“当年就不该要一个弟弟。”

他冷淡地说完,就毫无留恋地将袖子用力抽出,消失在走廊尽头。

阿修罗老时,牵着子孙的手,干枯的生命与鲜嫩的生机形成了鲜明对比。

“爷爷,什么是一生最遗憾的事?”

稚嫩的童声,还不知人间悲苦。

阿修罗脑中想起一个背影,月色之下,十分决绝。他当年不懂,现在想来,才知道离开的人有多寂寞。他背后尚有一群人相互支撑。可是独自离去的人,是不是只有一弯残月。

“遗憾就是。”老人徐徐说道,“我以为他不爱我。”

失去,是为不曾得到。

而错过,则是,你以为你不曾得到。

 

晚上的床铺是因陀罗亲自铺的。还带着他的气息。他的气息当然很好认。佐助在那张整齐的床铺前,静静地站了一会儿。然后着装整齐,腰间佩着剑,戴上了兜帽,便要转身。

门口有人正在等他。

容貌昳丽,神情冷淡。

“你要走。”

“我要走。”

“你走不了。”

佐助脑袋略歪了一歪:“留下来成为你们吵架的理由?”

因陀罗道:“你为了这个走?”

“不。”佐助说,“我走,因为有人在等我。”

“在木叶?”

听到这个词,佐助神色松动一些。不知是月色温柔的错觉,还是他本就温柔。

“或许不在木叶。”只要是他在的地方。

因陀罗沉默了一下:“你不像是为他人驻足的人。”

佐助反驳:“你也不像是会为他人难过的人。”

难过?因陀罗笑了:“确实不像。”

可是佐助毫不留情扎了他的心:“但你确实难过了。因为你的爱没有得到回应。你以为的亲情,背叛了你。你心中的正义,也背叛了你。你保护的人,与你持戈对立。”

就像是被人戳中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刺地鲜血淋漓,因陀罗面上却毫不动容,只是一双眼睛,越发明亮。明亮,且阴狠。

“我没有。”他一字一句道。

换作别人,即便是阿修罗,恐怕都不敢在这个时候继续惹怒因陀罗。可他面前站的人是佐助。佐助怕过谁吗?没有。他肆无忌惮,毫无惶恐。他走到因陀罗面前,近到能听到对方胸腔中因为愤怒而用力昭示着存在的心跳。

“因陀罗。”

“是人都会难过的。”

“你也是人。你也有心。”佐助抚上他的心口,他身体里的查克拉欢快地涌动起来,与本源亲密地打着招呼,恨不得能破体而出,好好地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去。在那个瞬间,佐助与因陀罗两个人,同时感到了一股战栗。佐助闭闭眼,压下这种奇妙的感受。

因陀罗听着眼前这位与他生来亲近的年轻人道:“我都会伤心,何况你呢。”

 

乌云遮住了残月。只给大地留下了浅浅的光晕。

万籁俱寂中,人走过草地留下的声音,就极其明显。

那是一个穿着宽大衣袍的年轻人,留着一头短发,两颊扎着小辫子。露出小半边脸的残月偷偷从云中看了他一眼,照亮了年轻人俊朗的脸孔,也照亮了他眼中的忧愁。

他独自站了一会儿,蹲下身,手掌轻轻抚上这片大地。

这是神树孕育着的土地。而土地孕育了人与动物。

“你说,我该怎么办才好?”

这位未来的英雄,轻声呢喃,尚不知晓会来的宿命。

 

遥远的时空外,闭目冥思的鸣人忽然一震。他猛地睁开双目,锐利地目光定在远远一处,自言自语道:“有人在喊我。是佐助?”他肯定道,“是佐助。”

说着,根本不给人反应的时间,整个人就从原地消失了。

连嘴也没来得及开的鹿丸:“……”

被惊醒的水月:“……”

他看了看火影的辅佐:“你不是说他成熟了很多?”

辅佐:“……除了佐助的事。”

哦。水月扛着刀歪了歪脑袋,愉快地想,这还差不多。

 

与此同时。

因陀罗与佐助同时转头。

“阿修罗?”

是鸣人。

两人几乎是同一时间往那查克拉波动的地方赶去。

阿修罗闭目叹息了一会儿,察觉风声起,缓缓睁开双眼,就被站立在前的兄长吓了一跳。

“哥?”他诧异道,“你怎么来了。”

因陀罗皱着眉头,四下看了一圈:“这话该我问你。你在这干什么。”

佐助没有理会两人,他只是仰起头,望着这枝干虬错的粗壮大树。他刚才,似乎确实感受到了鸣人的气息。佐助走上前,伸手摸上树干,就在那一刹那,忽然间脑中有灵光闪过。

鸣人遁着心中所感,却发现自己到了一处空地。这里大概是木叶哪个不知名的角落,空空荡荡,连棵树也无,只有一条河流,细细碎碎闪着光,静静地流敞着。他拧起眉头,看了会自己的手掌,仿佛被蛊惑了一般,将手抬起。

眼前明明是虚空。

他却不知为何,触摸了上去。

两手相触的瞬间。

一种悸动直击灵魂。

两人同时开口。

“佐助?”

“鸣人?”


TBC


阿修罗:我哥有了别的小棉袄,不开心。

佐助:因陀罗。

因陀罗:?

佐助:要不要弟弟,不是你决定的。得问你父亲。

父亲:………………

评论(25)

热度(7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