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重返天真(七)

年底了忙啊。提前祝姑娘们新年快乐,红包多多。毕竟有了红包方便嘛233

——————大概也是兔子尾巴————

章七


奇怪吗?很奇怪。值得思考吗?并不。

鸣人几乎没有任何犹豫,迫切道:“佐助,是你吗?你没事吧!是不是有敌人?你在哪里。我马上过来。”

佐助语气中带了些无奈:“……冷静点。”

鸣人一本正经:“我很冷静。”他想了想,又说,“没有给别人添麻烦,你放心。”

他这话说得,有些可爱。想象了一下鸣人不甘心却只能工作的样子。佐助眉眼略弯。可惜鸣人看不到。不然冲着这副难得一见的多情,他也一定要把人好好抱一抱,再亲一亲。

佐助心中柔软,话自然也多了一些。

“你那怎么样。”

“挺好的。水月他们过来找你。兄弟们把你弄丢了,很自责。”眼前明明空无一物,空气中却波动着熟悉的气息。鸣人一边说话,一边暗中分神以防敌人偷袭。他找了很久,也找不到这个时空的缝隙在哪里。但是佐助既然能与他对话,他一定就在附近。

佐助顿了顿:“我不是问这个……”

但他没有再说下去,很快道:“算了。”意思是并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

他算了,鸣人却不算。他从短暂的停顿中捕捉到了一丝微妙的痕迹。翘班的火影大人只思考了一瞬间,就明白了过来。柔和了眼神,轻声道:“我也很好。我知道你不会有事。”

阿修罗:“……?”等等。这里有两个大活人,你们看不见吗?

因陀罗神色复杂。这就是别人的兄弟情。他将人家的兄弟情谊与自家的做了对比,顿时心有点塞。不太高兴。别人的弟弟,又体贴,又乖巧。他看了眼阿修罗,阿修罗寒毛直竖,不知道大哥这个幽怨的眼神从何而来。

阿修罗不是能忍的人。他打断了那种莫名的气氛,开口道:“喂,小子,你在和谁说话。”

“……?”鸣人听到佐助那边的声音,莫名警觉了起来,“你旁边是谁。”

佐助这才想起来,哦,后面还有两个人。他转身看了眼斗志昂扬的阿修罗,想了想,朝鸣人道:“刚才和你说话的是阿修罗。”

鸣人:“……”

他开口地有些艰难:“谁?”

佐助同情地感受着他内心的崩溃,将情况简略地说一下,善解人意地补充:“对,是你。”

鸣人:“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他揉了揉额头,顿时有些不真实感,开口之前想了想,然后道:“辉夜在吗?”

“还活着吗?”

“活着能打吗?”

阿修罗:“……”这两个人见面就想打祖宗,果然是寻仇的吧。

鸣人很苦恼:“我就知道一准儿离不开他们一家子的手笔。”

佐助道:“别说这个,想想我怎么回来。”

“……你怎么过去的。”

佐助淡定道:“被雷劈过去的。”

鸣人认真提议:“再被劈一下?”

“……你是想死吧。”

鸣人有些无语:“那你说怎么办。”

佐助道:“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如果我回不来……”

鸣人心一紧。

“你就叫我祖宗吧。”

……这个玩笑开得很有时机。

“……佐助。”鸣人眉头跳了跳,忍耐着喊了他一声,“我脾气不太好。”

佐助眉一挑:“巧得很,我脾气也很差。”

“想打架?”

“来啊。”

眼睁睁看着两个人吵起来的兄弟两人:“……”

阿修罗捅捅因陀罗:“哥,他们感情不是很好吗?”

鸣人抽空捕捉到了这句话,怼着佐助的同时还不忘记插嘴:“感情好不能吵架了?蜜里调油听过没。情趣听过没。越打越骂越&¥听过没。”

他越说越起劲,随口就道:“你哥骂你是爱你。学着点吧小子。”

震惊了的阿修罗:“原来是这样?”他仿佛忽然明白了些什么。过往几日的酸涩苦意全化作恍然大悟,一下子翻了蜜水一样的动人。

因陀罗迅速反驳:“没有。不是。别瞎说。”

佐助扶了下额头。他大概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他无法回去,解决了应该就没问题了。阿修罗和因陀罗的查克拉转世后,才有了一代又一代的鸣人与佐助。如果他们的查克拉不转世,那佐助还会是那个佐助,鸣人还会是那个鸣人吗?

鸣人倒是懂他心中所想,简简单单说:“我倒是觉得很不错。”

“?”

“不论是什么时候,你在我就在。不该本来就这样吗?”

“……”佐助叹了口气,“你倒是十分豁达。”

鸣人笑眯眯地望着眼前的夜空,繁星点缀,是个令人安眠的好夜晚。“你快些回来。”

佐助哦了一声。

鸣人的声音又道:“阿修罗在你旁边?”

佐助看了看阿修罗。

就听鸣人道:“我有话和他说。”

佐助又看了看因陀罗,斟酌了一下:“不如我们去赏月吧。”

因陀罗:“……”

自己的请求无法回绝。

这时候的因陀罗,心肠还没有以后那么硬,他天性是善良的,不然不会为了背叛与爱,被伤得如此之深。性格越是刚强的人,就越是容易受伤害。这一点,不论是哪一世的因陀罗,都该深有体会,并且为之付出半生。

这大约是一种宿命。

饶是佐助,也无法终结。

可是倾世之姿为霜打,不在极地历炼过的风骨,又怎能绽放出盛世传承的风采。

这,确实是一种宿命。

鸣人知道阿修罗,阿修罗却不认识鸣人。

但是他们相谈甚欢。

大约因为惺惺相惜的缘故。

为了什么人你们懂的。不必再说。

但是阿修罗毕竟不是个傻子,这位虚无之人莫名喊他来,难道就是为了看星星月亮,聊人生理想,谈亲朋好友?当然不是。他虽然不比因陀罗聪明,却也当得起战神之名。藏秀于内,大智若愚。所以他话锋一转:“有什么话,就请你直说吧。”

侃侃而谈的声音戛然而止。

末了才道。

“我是想和你说。”

“我曾经万般努力想留他,后来慢慢学会了去等他。”

“可你不同。”鸣人顿了顿,“你从一开始,就应该留住他。”

阿修罗:“……”

后世之人的嗓音就像是秋日里的絮语,低低散在黑夜的风声里。很快消弥于无形。

寂静地仿若一场梦。

阿修罗听得明白,对方有意调和他与因陀罗的关系。

可是等待有错吗?他很少忤逆兄长。他一向认为,因陀罗是一时难以接受变化,只要等他想明白了,消了气,他们兄弟二人,自然能够和好如初。

 

阿修罗当然不知道,他在抉择时刻那一刹的犹豫,就有三世之久。


TBC

评论(19)

热度(7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