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北刀(识)

识·露刃


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那——将的老大呢?

……

令是什么,能吃吗?


今日,好时。

距发出战书十二日,距月圆之夜八日。 

距他们遇到,半日。


北刀甩了身后一干人,自顾自跑出来,有两个目的。一是想看看火之国,到底有什么地方能令水月他们避退三舍,死也不肯放他来。二么,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他还想观察一下这个年不过十八就挑了整个忍界令人闻风丧胆的毛头小子到底有什么能耐。

如今小子钩上得这么快,倒是省得他再费脚程专门去木叶。

 

“这个卖多少?”

北刀在水果摊前停下来,随便挑了一个圆溜溜的番茄。

“客人,三块一个。”

老板回答得有点小心翼翼。

这个客人看着好凶啊!

戴着面具看不出北刀表情如何,可他掂了一下这番茄,露在外头的嘴角却往下沉了沉,沉吟了一下:“三块——你确定是三块?”

老板挤出一个笑,颤颤巍巍竖起两根手指:“两,两块也是可以的。”

“谁让你卖这么便宜!”

谁知客人不领情,反而一巴掌拍上桌案,震起一堆水果。

男人语气不善,看了眼后头的肥羊,道:“十块,你问那个戴狐狸面具的人要。”

从三块变十块……

老板看了眼那个狐狸面具,高高大大,一看就不是善与之辈。

他沉默了一会儿:“……小老板要是喜欢,这个番茄我就,就不收钱——”

北刀的嘴角蓦然沉下。

他淡淡道:“去问他要,一分不能少,懂?”

老板:“……”你别抓着我衣领,我就很懂。

他有点想哭。

 

苍天啊,他这是造了什么孽!不就是把一块五的番茄说成了三块吗?!

 

水果摊老板在两道凌厉的视线下鼓起勇气走到那个狐狸面具男面前,开口就是一声嚎啕:“这位英雄!呜呜呜,您朋友挑的那个番茄,十块钱!不讲价。您千万不能和我还价呜呜——”然后急忙补充,“当然您要付二十也是可以的。”

哭得叫那个惨。仿佛被人吃了霸王餐一样。

鸣人:“……”

他低头看了看这个两股战战的老板,拍拍对方肩膀,安慰道:“你别怕。”然后付了钱,掌下人如释重负,‘逃’一般回到摊前,推起小车一溜烟就跑。

见人逃远了,鸣人才走到北刀面前:“你和我置气,为什么要为难他们?”

“我高兴,不行?”北刀把玩着那颗番茄,漫不经心道,“看不惯啊,谁让你跟着我的。”

说着他脚往前一步,凑到鸣人耳边,轻声说:“你敢跟,我就敢欺负。让他们一个也不安生。”

他这样说着,心中却在想,怎么样,都说七代目心慈手软,是不是不能忍了?

 

狐狸面具下,鸣人眼神微动,不得不说,这个人挺熟悉他的脾气,不过可惜在挑衅错了时间。这又不是三年前,玩故意激怒这种把戏,这人还是嫩了些。

“好啊。本来我还想走了,但是既然你这么慷慨,我不助人为乐一把,显得我小气。”

散财是吧?

“你随意。”鸣人拍了拍腰包,意味深长,“我有钱。”

很多钱。

北刀:“……”

 

那天对火之国摆摊的人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一天就赚了有平时三天多。至于后来追过来打听到这些事的木叶人心里是如何酸苦,那就不是他们能理解的了。

 

从围观群众口中得知一二事实的牙捂着心口,觉得很难理解:“大老远的。别人忙着杀他,他忙着散财。这是哪根筋搭错了?”

志乃摸着下巴:“我比较想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有钱。”

“没老婆没儿子一个人住在办公室,你让他把工资花到哪里?”佐井凉凉吹着笔,“拉面吃死也花不完积蓄吧。”

“积蓄不得用来讨老婆么?”

一说到这个问题。

所有人都诡异地沉默了,并用一种控诉的眼光看过来。

“……”

沉默是无声的戳刀,话一出口就自知失言的牙顶不住群攻,举手告饶:“行行行,我错了,我不该说。别看着我,他单身一辈子行了吧。”

单身一辈子……

鹿丸嘴皮子动了动:“那你就陪着他单吧。”

说完沉了脸:“还愣着干什么,顺着人问过去啊。想被扣光工资啊!”

“是。”

小队瞬时散了个干净。

牙:“?”

他一把抓住志乃:“不是,关我屁事啊,凭什么咒我单身!”

志乃想了想:“因为你养狗?”

然后安慰地拍了拍同伴的脑袋,丝毫不走心。

 

杀。

还是不杀。

这是一个问题。

走在前面的北刀拿余光瞟了眼后头拎着大包小包的任务目标。

鸣人很沉得住气,也很守‘承诺’,说跟就跟,说付钱就付钱,好像一点也不在乎自己吃不吃亏。他俩一个走前,一个走后,诡异地和谐。

眼看已经走到城外,远离人群,四下无人,是动手的好时机。

北刀停下脚:“你很喜欢当冤大头?”

鸣人反问:“你不高兴?”

废话,就算是他故意引人上钩,就这么听之任之被跟了一路也没什么高兴的。北刀面无表情地透着面具看着他,然而也只能看到个面具,并不能看到对方眼里心里。

“诺。你看。”鸣人一脸诚恳,“花钱买你不高兴,我就挺高兴的。”

北刀:“……”

这个人——

他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反手摸上了刀。

观察个屁,杀了吧。


TBC


  不花钱怎么追老婆。

 【缘更哦】

【对了,你们要是多聊聊天——在文下认认亲瞎聊也行啊。那我这个缘可能就深一点。鞭策型选手(滚】

评论(38)

热度(9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