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北刀(伴)

伴·交锋


也就北刀刚摸上刀的功夫,他眼神一动,余光瞟向一侧,风中有不同寻常的气味。“……”他松开握刀的手,“看来你还是个受欢迎的人。”

鸣人的眼神从北刀手上移开:“你怎么知道受欢迎的是我,不是你。”

“废话这么多,活该被人打。”

说着,北刀一个纵身已跃离战圈,在他原本站的地方砰一声炸了开来,那是不知什么时候埋在那的雷爆符。等鸣人反脚踢开敌人,烟尘散去,早就不见了北刀踪迹。

他竟然真的走!鸣人顿时很想骂人。难道这半天都不够当个两肋插刀的朋友?时间永远在流逝,而七代目有一点一直都改不过来,总是一厢情愿地认为搭了话聊了天就会是朋友。

认识他的都知道这个毛病,可是北刀不认识他,所以他当然不知道。

大难临头各自飞不是很正常的事?他没有趁火打劫捅你两刀已经是他仁慈。再说了,如果连这几个小喽啰都打不过,这单生意他也没兴趣做。

鸣人一边腹诽这人不仗义,一边气愤什么人呐派些这种身手的人来杀他。

“喂。”鸣人打着打着终于忍不住了,“派你们来的人是不是和你们有仇啊。我建议你们回去好好沟通一下。”

这种层级过来不是送死吗?

怎么也得那什么,那个叫什么来着——鸣人不记得了,他只看到月圆之夜取你小命,没在意是谁要取他小命。总之也得比较厉害的人才行吧。

几个忍者一听,互相看了眼,为首那个丢出一个竹筒,滴溜溜滚到鸣人脚下,动也不动。

鸣人:“……”

怎么,还是个哑弹吗?

就那么一愣神,那竹筒啪一声,弹了开来。然后又动也不动。

又过了会,才弹出了个小竹筒。

“……”

这他妈都谁造的东西,逗人呢?

鸣人还没反应过来,忽然见那几个忍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捂上了耳朵。

“?”

然后轰一声惊天炸响,毫不设防的鸣人首当其冲——

坐在树上的北刀蓦然站起身。

“原来在这等着。”

鸣人掸开眼前灰尘,要不是他本能危机感闪避及时,怕是已经成了一只死狐狸。饶是如此,这爆炸声带来的后遗症仍然挺严重,他借着冲击波生生往后退了三十尺,耳中嗡嗡作响,一摸,幸好没有流血。只是暂时寂静一片,竟然什么也听不到。

鸣人没有慌。

越是遭挫,越是沉静下来。

当一个优秀的忍者,听力是十分重要的。听不见声音,就判断不出敌人的方位,何况是刚失聪。额角发丝一动,鸣人眼一沉,往后躲过一击,顺手解下了面具。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夹杂着因为武器破空带来的锐意。

敌首手势一打,一众遂成虚影,他自己则悄悄绕到背后,迅速结印,空中浮起数十把尖锐水刀,全数齐发,向着鸣人后背心射去——

对付失聪的人,大动干戈易惹人惊怒,唯有小而不动声色才能不令人察觉,从而一击毙命。

他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却忽然面色一变。

只听叮叮几声响,那些水刀就被打落在地上,化成了水渗入了土中。

敌首眼前,鸣人身后,忽然就出现一个人。戴着银色的面具,反手握刀,他的眼神,和他的刀刃一样,锋利而张狂。

“我的人。”他徐徐道,“让你动了吗?”

失聪的鸣人察觉身后有异,迅速转过身。他听不见北刀说了什么,但能看见人。顿时十分高兴,大着嗓门,“哟,你回来啦!”

废话,他的羊,别人玩玩是可以的,怎么能宰。北刀不理会身后人,他没有鸣人那么心慈手软,他的刀法,都是杀人的刀法。还没等鸣人说‘等等’,就手起刀落把那些人毙了个干净。

“你——”鸣人只说了一个字,到底没再往下说。他杀心是不重,但高位这么多年,不代表仍旧天真无辜。毕竟他手上的人命,也不少。

北刀把人都解决完,才道:“什么。”说完,看人脸色茫然,才想到这个人耳朵好像听不见。他指了指自己耳朵。鸣人摇摇头。

“……”北刀沉下脸。早知道就要么让火影死,要么让那些人死,都很方便,哪会落到现在,不进不退,把自己闹了个尴尬。

鸣人听不见自己的声音,就只能很大声说话:“你把面具解了吧!”不然他连唇语都读不懂。

解面具是不可能的。

北刀拿刀在地上划了一行字:我走了,你去城里找医生看病吧。

“我没病啊!耳朵自己会好的!”

这大嗓门——

北刀面无表情写:脑子有病。

鸣人:“……你还能不能好了!”

你脑子没病能让人炸聋?

“我怎么知道他们耍的什么把戏!”

声音小点!

“我又不知道自己声音多大!”

北刀气道:“那是你蠢!”

鸣人吼地更大声了:“听不见!!!”

北刀扭头就走,胳膊却被人拉住了。

“我恢复听力前,你要保护我啊。”鸣人道,“要不是你把我扔下,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呵,是啊。他不该扔下鸣人,应该直接动手杀了他。

北刀眼神闪动,正想动手,忽然察觉有人赶来。

他迅速提起鸣人的领子,选中一处高地就躲了上去。

过了半刻,果然有人来了。

绿马甲。谁?

他不认识,鸣人认识。刚想说话,想到什么,又闭了嘴,悄悄抓过北刀手心写:是木叶的好人。

北刀手心被弄痒了,想缩回去,谁知道鸣人手劲大得很。他不甘示弱,同样在鸣人手心重重写:那你就回去和你的好人呆一起。

鸣人顿了顿:你怎么知道我是谁。

北刀自知失言:谁不知道木叶老大长什么样。

鸣人:哦,看来我挺帅的。

滚。

既然木叶的人来了,北刀看了眼鸣人,考虑推他出去和踹他下去,哪个更方便一点。鸣人求生欲望很强,他立马察觉到了北刀意图,当即立断拖了人胳膊就用了个空间忍术,跑了。

再出现时,这里绿木环绕,不知道是哪个旮旯。

北刀一脚就把人踹了开来:“你会这个术?”

这时鸣人的耳朵已有好转,他模模糊糊听了个大概。

“我为什么不能会。”

这个术——

北刀记得,宇智波佐助会用,难道是他教的?这么说来,他们广为流传的,说什么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关系不寻常,是真的?他看向鸣人的眼光,顿时就带了些意味深长。

和男人搞在一起——看不出来啊,挺会玩的。

鸣人被他看的毛骨悚然,这人几个意思,一会一个模样。

“我还没问你,你叫什么名字。”

北刀道:“你不该先自报门户?”

鸣人哑然失笑:“你不是知道吗?”

“知道是一回事,说是另一回事。”

也有道理,鸣人爽快道:“我叫漩涡鸣人。你呢?”

北刀:“不告诉你。”

鸣人:“……你玩我?”

“玩你又怎样。”北刀淡淡道,“凭实力。”

鸣人沉默了一会儿,忽然伸手朝北刀面具抓去。


TBC


自己八卦自己。

【缘更】

评论(32)

热度(9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