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这不可能(无责任短篇)

真的是随便瞎摸的鱼。

——————————

眼下是十七岁的鸣人坐在一堆堪称大佬的人面前,试图挤出一个笑。

“在你们瞪死我之前,可以让我吃个饭吗?”

三十岁的火影看了他半天:“鹿丸。”

一到吃喝拉撒就找他,他是生活保姆吗?

鹿丸推给鸣人一碗面。

“你果然是我的好兄弟。”金发小子假冒火影说,“多放鱼板。”


事情是这样的。


在一个详和的早晨,又是火影从沙发上被阳光吵醒的一天,突然一声巨响,从天而降一个小子,好巧不巧压在了火影的肚子以下部位——如果不是那查克拉的流动性几乎是和他一个性质,漩涡鸣人肯定自己已经将对方打出了千里之外。但是不行,对于这小子的事,总有人比他要护着。

“一碗够吗?”

护着的那个人问。

不错。

是佐助。

出乎意料的,袒护那个莫名其妙的十七岁的鸣人。

十七岁的鸣人,和三十岁的鸣人有着很大的区别。起码从外貌上看来,一个青春洋溢,眼里是纯真而不世故。另一个却不知为何,从头发开始就饱经了沧桑——虽然他老师这个年纪时,也还是个闪亮亮的大帅小伙。大概这就是已婚和未婚的区别吧。哦对,还没有孩子。

“不够不够,我还要好大一碗!”鸣人殷勤地盯着这位三十岁的佐助看,从头看到尾,从上看到下,如果不是因为这个老版自己眼神过于有杀伤力,他恨不得能把人手拉起来看看摸摸。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鸣人想,佐助诶——他千年不塌的头发竟然柔顺了!村口烫的吗?

鹿丸很肯定地总结了一句:“从傻气程度看,确实是鸣人。”

火影震惊道:“你放屁!”

但是他的同伴说:“嗯。确实比曾经的鸣人,有过之无不及。”

幸好佐井还说了一句人话:“你们为什么要把他们两个比较?”

火影感激地看着他:“佐井——”

“一样傻的人有什么好比的。”

“……你今年可以不用回村了。”住在任务堆里吧。

少年鸣人可不管这帮大叔的唧唧喳喳,他压根都不觉得慌张和诡异,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能瞧见佐助,他就如同瞧见半身。有半身在,有他的命运在,他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佐助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鸣人了。这种状态的鸣人,只在他梦中出现过,而今年代愈久,梦愈浅。甚至梦里也很少回顾往昔。所以这么突然来一个人,佐助反而是最有兴趣的那一个。

他道:“鸣人。”

两个鸣人同时道:“在。”/“什么事?”

然后彼此看了眼,从眼中冒出了火花。

“小子,他在叫我。”

“放屁,佐助是看着我说话的。”

佐助道:“我叫你。”他看向三十岁的火影。

火影露出了挑衅的眼神,转头就变了脸色:“你说。”十分温柔。

佐助:“在调查清楚他之前,我来照顾他。”

“……”

变了脸色的顿时换了一个人。


但佐助的话大于火影,这是不争的事实。最后的结果就是佐助带着十七岁的鸣人,大摇大摆离开了火影办公室。


年轻的鸣人看着成熟有魅力的友人——虽然发型衣服奇怪了点,但本质上还是佐助不会变的,十七岁的鸣人给自己戴上了厚厚的滤镜,这样安慰着自己。结果在进到一间窄小逼仄的公寓时迷惑了。

“……”

小鸣人退进又退出,甚至拿起床头的合照看了一下。他沉默了一会,困惑道:“你和现在的我住一起的吗?”

“?”佐助抱臂靠着门框,“这是我家。”

“……你开玩笑吗!”鸣人一下就震惊了。他那宇智波大宅呢?那么大的宇智波宅院去哪儿了?“我以为你和我结了婚所以搬出来住啊。”

这么小的房子不是一直以来是他的地盘吗?

……………………

这大概是活三十岁以来,佐助听过的最不好笑的笑话。

他慢慢皱起了眉头,极其缓慢道:“什么玩意儿?”

眼前的年轻人顶着头张扬的金发,一脸理所当然:“他手上戴了婚戒啊。你当着他的面带我回家,难道不是回你们的家?”

他们追了这么多年,也是时候成正果扯个证结个婚吧。

“……我想你可能误会了。”

结果好像并不如他意。

成年的佐助道:“他是结了婚,还有了两个孩子,但不是和我。”

一个男人。

“而是和日向雏田。”

他心爱的,自小就喜欢而不自知,后来鼓起勇气在一起的女孩。

佐助说完后,鸣人沉默了很久,用和佐助一样的表情,极其缓慢地皱起了眉头。“什么玩意儿?”他说。“我怎么不知道——”

鸣人斟酌了很久,愣是没从记忆中找出这段刻骨铭心的过往。

“——我怎么自己都不知道,这段令人发指的双向暗恋。”

他承认过暗恋的女孩子好像就一个,怪力出奇迹的那个。追过的男孩子也就一个,眼前做了离子烫的。所以十三年后的他,是终于被追而不得的友人气傻了吗?鸣人愣了很久,才终于明白过来。

“我可能做错了梦。哦,真是抱歉。”他诚恳道,“麻烦你揍我一顿。”

揍醒说不定梦就醒了。

佐助:“……”

他很高兴地依对方所言。

一分钟后。

被打得鼻青眼肿的鸣人吸着鼻子坐在沙发上喝牛奶。

“抱歉。”佐助坐在他对面,有些歉意,“我也以为自己在做梦。”所以下手狠了点,一点也没留情。幸好没打多久就察觉不对住了手。但是,他不着痕迹地捏了捏指骨,还是挺爽的。总有一种,他想做这件事很久的错觉。

“没事。”肿了眼睛的鸣人含糊道,“反正习惯了。”

“但是多谢你。”一点都不痛。果然是个梦。


后来回到战场上的鸣人,战争结束第一时间就和佐助求了婚,火速要到了宇智波大宅的居住权,并且委婉地表示:“你这个发型挺好的。”


【论噩梦对人的影响力】

END




评论(32)

热度(9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