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千里追夫(短篇 完)

昨天我发了一把刀。

那不是我的错。

是WORD他自己干的。

今天是糖。OOC慎入。


——————真的是糖——————

千里追夫


鸣人傻了。

确切来说是失忆了。

但看在佐助眼里就是傻了。

 

在洁白的病房里,坐了一帮子的人,中间那个威风凛凛,如果不是被绑在椅子上的话。

“走开,你们这群愚蠢的人。”

鸣人高傲地抬起了头。

“哼,尔等小贼,想要困住大爷我,想得美。”

小樱:“……”

她忍耐再三,问亲师卡卡西。

“老师,真的不能打死他吗?”

“算了算了。”卡卡西抱住佐助的腰拼了老命把人拽回来,面具下是身为长辈的心酸,“打死他佐助要守寡,不好不好。”

守寡好啊!

小樱眼睛都发光了!

木叶隐形福利岂不是马上就要来了吗!

佐井面无表情地咳了一声。

小樱:“当然不能让佐助守寡。”

 

鸣人也很烦躁,他醒来的时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这是个医院——废话这他妈还是认识的。他是失忆又不是失智。但他为什么会在医院呢?他明明记得自己正漫步在山野之间,随遇而安,做一个无名英雄,潇洒自在地很。

是的,在他的设定之中,他是个浪子。

 

浪子。

佐助嘴角抽了抽,一巴掌就糊了上去。

鸣人大怒:“你小子有病啊!”

从刚醒来就一直盯着他,仿佛他欠这小子几个亿。

“还有你们也是!”鸣人一圈怼过去。“什么年代啊染头发,打算开个彩虹堂啊!”还穿得奇奇怪怪,露这露那,要这么说起来,这个黑头发的小子最顺眼,穿得也最规矩,就是领子再拉拢一点就好了。

卡卡西叹了口气,鸣人再这样不知好歹下去,他恐怕要按不住旁边的人了。到时候慰灵碑上刻着英雄名字漩涡鸣人,死于内战。木叶声名倒地,一塌糊涂,估计要遗笑百年。

“这样吧这样吧。”卡卡西说,“不要管他了,让他去当浪子吧。”

“佐助你委屈点。跟着照顾一下,说不定什么时候脑子就好了。”

佐助冷着脸:“哼。”

通常他只哼的时候,代表事情很大。

卡卡西挠着头:“你想想他是因为什么受伤的啊。”

 

因为什么?

因为在任务中,要去救佐助,所以脑袋磕到了。

佐助:“哼。”

 

“而且你再想想,他为你受过多少伤,你上次伤成那样,是他衣不解带守了一个月。现在他傻——不失忆了,你把他丢下,这于情于理说不过去吧。”

佐助:“……哼。”

“你自己想啊,我们还有事先走了。反正这病也没药治。”

说完卡卡西招呼这一屋大大小小快走,免得被两个战斗力爆表的人打起架来波及。小樱连被推着往前走边不忘咨询鹿丸:“医院算公家吧,万一重修是公费吧?”

等出了门,一群小伙伴聚上来,眼睛亮晶晶的。

“哎,真的没事吧?让佐助这家伙照顾鸣人,没问题吗?”

“那家伙煮个饭锅都能炸的吧?”

“不是走哪别人伺候到哪的小祖宗吗?”

“反派当成他那少爷派头也不容易的好吧?”

亲师摸着下巴,一脸深沉:“有时候少爷也要来人间看看,稍微感恩一下的嘛。”

而且万一因为鸣人怕被毒死,自己拼命清醒过来了呢。

 

亲老师就是亲老师,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此与众不同。

怪不得教的学生也很与众不同。

 

病房内。

佐助面无表情地抱着手靠在墙角,大佬作派。

鸣人还被绑着,坐在椅子上,也是大佬作派:“喂,你。小白脸。替大爷把绳子解了。从此我们桥归桥,路归路,一拍两散,我也不找你麻烦。”

‘小白脸’:“……”

他在认真思索上次和鸣人动手是什么时候。

并思考现在打残鸣人的可能性是多大。

 

鸣人见小白脸不理他,自顾自挪到窗口,打算连人带椅跳下去。这时候佐助终于动了,他放下了抱着的手,离开了钟爱的墙,走了过来,在鸣人诧异的眼神中解开了绳子。

“你走吧。”他说。

鸣人:“……”下意识来了一句,“你好香啊。”

 

——脑子不清楚但大概人的本质就是真香。妈的这个时候还不忘记占便宜。佐助眼神一冷一脚就把人给踹了下去,随后自己跳下去拎住了嗷嗷叫的人的裤腰带。

“我说滚。”佐助说。

然后顿了顿,补充了一句。

 

“我和你,一起滚。”

 

鸣人失忆了。

他真的当自己是浪子。

一溜烟跑出去,走走停停看看花,天色暗了就随便住在哪里。但他性格和从前很不一样。从前他是个很会照顾人的人,现在比较冷漠。他不愿意佐助跟着,在鸣人眼里,这是个绑了他的小坏蛋。他为什么要被一个小坏蛋跟着?

当口粮吗?

 

“你走吧。”

佐助不说话,默默拾了柴,在那里生火,就端端正正坐着。

 

鸣人躺在树枝上,盯着他。“你是监视我?”

冷冰冰三个字。

“照顾你。”

卡卡西说的,要照顾鸣人。虽然佐助很想打死他。

 

鸣人:“……”他坐了起来,“如果要照顾我,不是该伺侍我吃喝拉撒吗?”

佐助抬起眼:“你没手吗?”

“那我不管,我饿了。”

佐助:“……”

僵持半天后,他突然站了起来,吓了鸣人一大跳,下意识摸手里剑。

但是并没有人朝他冲过来。

佐助只是站起来,然后走进了林子深处。

大概是乒乒乓乓的一阵之后吧,反正林子里飞起了很多鸟,大概动静也很大。

佐助回来了,拎了只兔子。

悄不作声地开始给兔子放血剥皮放火上烤。

 

鸣人:“……”还他妈挺会啊。

没笑两秒就认清了现实。

不出意外地焦了。

 

鸣人:“……”

佐助:“哼。”

 

事实证明,杀生这种粗活少爷会干,但是精细的活就不适合佐助了。小的时候家里好好养着,后来投靠了大蛇丸,这条蛇虽然嘴巴特欠阴阳怪气,但也是衣食无忧好吃好喝照顾的。再后来有了小跟班,一切只管小跟班负责。再再后来和鸣人在一起,手就开始更残了。

 

不会做饭。

“洗衣服会吧?”

浪子洗什么衣服。佐助很嫌弃。出任务穿几天臭了不也很正常。

但现在鸣人很任性,又霸道又任性。

佐助把卡卡西搬了出来,又给他烧了三支高香。

然后抱着鸣人的衣服去河边洗。

鸣人撩开眼皮偷偷跟过去。

 

佐助在河边站了一会儿,把衣服丢水里开始让它‘自由舒展’。

过了一会儿,捡了起来。

嘴里一团火吐过去——

 

呵。

 

鸣人忍着青筋看着手里焦黑焦黑破了个大洞的衣服。

“不是洗衣服吗,为什么会焦啊。”明知故问。

佐助理直气壮:“不烘干你穿湿的啊。”

 

哦,还晓得要烘干。

不错不错。生活常识还可以。

那你自己怎么穿着湿衣服也不会介意呢?

 

佐助其实是个很随意的人,在生活上。

不挑。

衣服湿的或干的,照穿不误。

出任务时,臭成天了眉头也不皱一下。

东西好不好吃也不说,最多喜欢就多吃点,不喜欢默默放一边。

 

其实很好养。

拿个番茄哄哄他,他就知足了。

 

妈的想着想着心软了。

鸣人硬起心肠。

“你走吧,你什么都不会,我不用你跟着。”

 

佐助不说话。

依然跟着鸣人。

 

然后在对方睡觉的时候,阴恻恻地对着树干出气,一剑一个洞,树都烂了。

‘睡着’的鸣人脖子发凉。总觉得那剑是戳到他身上。他还以为佐助戳完树肯定走了,没想到第二天天一亮,一条焦了的鱼凑到了面前。

“诺。”

早饭。

鸣人:“……”

他看了看佐助,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时候去抓的鱼。

又低头看了看鱼。

比兔子好多了。

 

佐助又抱了一堆衣服去洗。

鸣人又暗搓搓去偷看。

 

这次他知道在水里‘自由舒展’是没多大用的,开始拿手搓。

完了用火烤。

火比先前小了很多。

衣服虽然还在冒烟,但岂码不焦了。

鸣人欣慰地穿了上去——

发现有点烫。

 

但烫还是能接受的。

两人依然过着浪子的生活,席地而睡,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从前一直是鸣人照顾着佐助,这回反了过来,虽然开始磕磕碰碰几乎不能活那种。渐渐他手艺也精了,东西能入口,衣服也没破洞。这天晚上两人坐在火堆前,佐助拿了根柴拨弄火堆,想叫它更旺一点。

鸣人看不下去,过来握住他的手:“你这样火会灭的,轻一些。”

大概是很久没有和鸣人这么近的接触过了。

手上的温度这么真实,倒叫人怀念。

佐助一时有些发愣。

待鸣人手松开时,不由自主地反握住他。

 

“你什么时候能好。”

他问。

 

鸣人心里一跳。

“我没病。”

 

佐助:“……”他松开手,低头去弄火。

 

粗鄙之语已经快按捺不住了。妈的为什么要这么乖,说好的打打杀杀呢!鸣人快憋不住了。在他几乎要坦白时,却突然听佐助说:“算了。”

“这样也挺好的。”

“如果他喜欢这样的生活的话。”

 

前十年鸣人追着他跑。他反过来照顾个十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反正在村子里,和在村子外,没什么不同。

 

“兔子挺好抓的,鱼也可以。下次试试别的吧 。可能鸟有点难。”佐助漫不经心地戳着火,难得多话,自言自语,“反正有钱,洗什么衣服,买就好了。”

 

话没能自我安慰完。

只觉危机将至。

 

一个懵逼中被人扑倒在地。

这样那样给办了。

 

佐助:“?”

等等。

他这算出轨吗?

 

“出个屁轨。你全身上下连根头发丝都是我的。”

节食很多天的鸣人如是说。

 

第二天他被揍了个半死,是当然的。

 

“我只是突然想,万一哪天我死了,你怎么办。”

鸣人抱着佐助。

“现在我放心了。你什么都会。”

“……实话呢?”

“啊哈哈哈,就是想看看佐助你爱不爱我嘛。”

“——那我现在就送你去死吧?”


END

评论(20)

热度(100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