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他们真的没关系(短篇 完)

国庆节快乐!

半小时的摸鱼。

然后,拒收刀片,慎入啊!

——————开头我也只是想写个小甜饼—————


他们真的没关系


他们真的没关系。

 

木叶爱好八卦由来已久,有的甚至流传在外,因为说得太详细,相传时间又久,分辨不清的人一律把它当成真的去听。反正当事人又死透了,谁从坟里跳出来指着鼻子骂王八呐。

宇智波这一家简直就是八卦中心。

和村长搅和不清。

版本还很固定。

老祖宗时期大概是因为兄弟阋墙虐恋情深,最终悲愤收场,留下一堆执念转世投胎去了。从这回开始,就不是一个娘肚子里出来的,更好搞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当然结局是一样的。你恨我我恨你,最后一起去死。

 

——宇智波累啊。

 

但谁叫他们长得好看。

长得好看又很凶的人,就容易叫人拿小本本记下来。

 

比方说现在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

 

两人吃在一处。

住在一处。

睡在一处。

你煮饭来我洗衣,你买菜来我拖地,相敬如宾如同老夫老妻,除了吵起架来天雷勾地火。但吵架也没什么,夫妻是床头吵架床尾和,他们两个人估计也差不多——在别人眼里。

所有人都默认他们两个是一对。

只有当事人知道,他们真的没关系。

 

外面流传说鸣人从小就仰慕佐助。

鸣人:“啊。是真的。”

又有流传说佐助小时候也暗暗瞄过鸣人。

佐助:“……”反正全世界都看过小电影了,他自暴自弃不想掩饰。

好事者就问:“你们要真没点关系,鸣人为什么为你要死要活的。”连他初恋都不管,只管着找佐助一起去一个他们两个人的世界互相理解。

佐助说:“不知道,你问他。”

那么就问鸣人。

鸣人:“?朋友啊。”

他耐着性子数:“木叶的朋友都是这样的。”从老祖宗开始,就是你痛我更痛,断手断脚也要把你留住,要么就是你活着我去跳崖还要你看着我死,再或者就是算了我去死吧你活久一点我不想看到你。

鸣人道:“和他们真挚的友情相比,你不觉得我很浅薄吗?”

 

……

 

但是不管外面的人如何说,影响不了鸣人和佐助二人的生活。

 

他们还是老样子。

一个到点准时下班,回家煮面放番茄。

一个任务完成累成狗也要赶回去,洗澡顺便吃番茄。

 

家这个东西,他们两个人,一个小时候没有,一个有过但失去了。所以于现在的二人而言,都很珍惜。他们不是兄弟,胜似兄弟。不是家人,胜似家人。小小的屋子没有宇智波大宅的光鲜亮丽,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应有尽有。

冰箱里再忙也会记得塞满蔬菜——有时候佐助任务回来不想再出门,会直接拖着一身血腥和凛冽的杀气去买菜,拎着个小篮子。和他那双眼一瞪就能吓死人的气质很不相符。

会务太多出门前也会留下一盏灯——天知道佐助今晚能不能回来。

这是属于鸣人和佐助的习惯。

 

房间太小,地板太挤,他们睡一张床,然后规规矩矩,各盖一条被子。到了冬天,因为鸣人是个大火炉,多的那床被子就不要了,两人挤一条,脚挨脚,连身上的沐浴露和洗发水都是同一款味道。睡不着的时候就开始戳对方的黑历史。

说到为什么还不成家。

鸣人也很苦恼:“他们都不肯给我介绍对象。”

就算有介绍的,知道他是漩涡鸣人后,呸他一声渣男,竟然就走了。

鸣人忧伤地看着佐助:“为什么人家盖棺定论我们是一对?”

佐助想了想,提议说:“可能是因为我们房子太小了,你攒点钱,买个大房子。这年头,没有房子,你娶什么老婆。”然后把小的那套留给他住,一举两得。

“哎。”鸣人叹了口气,“随便他们怎么想。那你呢?”

鸣人问:“你小时候就那么受人欢迎,怎么到现在还没个对象。”

“工作太惨了。没人愿意跟。”

朝不保夕。

 

这就是在说谎了。

木叶的忍者哪个不是这样的,夫妻两个同上阵,孩子丢给别人带的大有人在。

鸣人不信,非要推着佐助问个所以然。

佐助被闹得不耐烦,只能说:“我没兴趣。”

以前过得太累了,爱得太累,恨得太累,等一切都成了空,什么都没有兴趣了。他倒是突然和鹿丸志同道合起来。养养花看看云,吹吹风逗逗猫。佛系地能直接过上老年生活。

在外是一刃出鞘必沾血的寒剑,回家就瘫成一团像个毛球。

毫不违和。

 

说着说着两人也不知道是谁先睡着的,总之第二天醒来,总归有一个人是先走的。走之前一定替另一个人备好早饭。也不多,一杯牛奶一个蛋,够了。

难得有两个人都在的时候,看着对方的眼神中都透着惊奇。

 

八卦从未停止,生活总要继续。

 

后来有一天,鸣人正在开会,突然被人闯了门。

任务回来的忍者一身是血,眼中透出的惊惶叫鸣人的心沉到了深深的谷底。

 

“任务很顺利,虽然有偷袭,可他说小伤。我们劝他先去医院。但他说要回来。”

忍者声音像是浸透了海水。

“没有想到,他受伤这么重。”

 

先开始遇到偷袭的时候,佐助就在爆炸正当中,本来小队很惶恐,但下一秒就见人冲了出来,干脆利落把暗中潜伏的忍者都解决了。一切正常。

他看了看天,夕阳正要落幕,红通通的。

于是佐助说要回家。

队友劝他:“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佐助是个固执的人,这个鸣人深有体会,如果不固执,如果好劝,他就不会以断掉一只手的代价,才把人劝在身边,不至于漂到远方,看也看不见。

但是刚把人送到家门口,他们无往而不利的队长就忽然倒下了。

只摸上了门把手。

队友瞬间炸了起来,手软地连人也扶不住。

 

接下来别人说些什么,鸣人也听不见。

他蹲下身,把佐助抱进屋,放在他最喜欢瘫着的沙发上。

不出任务天气晴好的时候,这个人就是喜欢瘫在那当一团毛球的。很有几分卡卡西的味道。怪不得是老师教出来的好学生,有样学样。

鸣人检查过了,佐助没有受外伤,他只是被一样利器贯穿了心脏。大概是爆炸的时候,运气不好被蹭到的,或者是敌人故意的。但当时烟雾缭绕,只有佐助一个人在爆炸中心,队友都不在身边,别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哪怕是现在,也只是鸣人胡乱猜测。

 

他撩了撩佐助的头发,露出完整的脸来。三十多,年纪不大不小。

但还是很好看。

神色沉沉的,像只是累着睡着了。

 

应该是累的。

这种贯穿的伤口,一击致命,十个小樱也救不回来。普通人当场就该暴毙,不知道是什么支撑着这个无所不能的人,神色自如地回到了家门口。

 

“本来,你这次任务回来,我想告诉你,买大房子的钱,我已经攒好了。我们一起搬过去住吧。“鸣人抵上佐助的额头,轻声说,“你不说话,我当你同意了?”


他们真的没关系。

只是这么多年从来没变过。


END

评论(44)

热度(98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