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正邪不两立(03)

03


魔教教主和武林盟主互怼已经很多年了。

譬如今天教主难得有心情去分坛巡视,凑巧那天盟主就到那附近调解门派纷争。

教主去闭个关,盟主就说这山是他的,想闭关要赢了他才行。

总之只要盟主远远瞧见教主的衣角,一个旱地拔葱就追了过去。

教主有心不理,架不住盟主纠缠,最后弄得极为光火,以致于后来两人只要遇见就是一场刀光剑影,愈演愈烈。直到率众打成一团。

他俩武艺超群,非旁人所能比,身轻如燕,几个身形就到了几里外。于是打着打着就脱离了大部队,直斗了个昏天黑地耳旁寂静才回过神来。

收手一看,此处山旮旯里,杳无人烟。

鸣人喃喃道:“怪不得没人喊我吃饭。原来跑这来了。”

他捅捅佐助:“喂,这是哪里?”

佐助也正四处打量,不及防被一捅,没好气道:“本座怎么知道。”

鸣人奇道:“你是路痴啊。”

其实他俩都是路痴,奈何鸣人先发制人,一时叫佐助无法反驳。他确实,不认路。

佐助于是冷笑一声:“怎地选你当盟主,武林盟真是瞎了眼。”

“好说好说,让个路痴当教主,我看魔教气候不久了。”

两人冷嘲暗讽笑里藏刀,斗了半天嘴,连轻功也用上些许。这夕阳仍是不理他们的追逐,兀自落下山去了。鸣人一边暗中使劲用轻功要超过佐助,一边心里纳闷。这方向要是对的话,早该见到人烟了罢,怎地一个掌门都寻不见了呢。

废话,飞反了能见到人才怪呢。

鼓足气不欲让鸣人追上的佐助心中同样算计。

斗轻功的两个人……越飞,越远。

天,还是黑了。

两个人不但没有出了旮旯子,还跑进了深山老林。

不知哪里传来了猿嚎声。

风光一时的两位武林豪杰面面相觑,腹中咕咕直叫。但是教主不怕,他从袖口中掏出一支烟花来。这是魔教特制,只要周围有魔教弟子,见此烟花,必定赶来。

佐助狡黠一笑:“贵盟如此光风霁月正大光明,这等物什想必入不了眼罢。”

鸣人一时无言以对。这种小玩意儿,他还真很少用。

佐助施施然一乐,自去点烟花。不料手上一空,转眼间那烟花已到了鸣人手里,就见对方嘻嘻一笑:“同甘共苦,教主怎可先弃我而去。”

说罢将那烟花折成两段,火药悉数洒了去。动作之快,让佐助抢都来不及。

鸣人将空筒一扔,开心极了。

“……”佐助怒骂,“你个蠢货,现下我二人谁都别想走了!”

无得办法的两个路痴斗了一天,腹中空空,此时又根本找不着路,僵持半刻,佐助先转身走了。他要去打只兔子填肚皮去了。

 

待篝火升起,兔子架好,教主掸掸袖子,寻了个木头当凳子,扯了个兔腿,朝着上面喊道:“喂,你真不吃?”

立于树端站如雕像的盟主十分有骨气:“大丈夫,言出必行。”

原来他二人关于晚饭有个赌约,谁打到猎物晚,就没得吃。不但没得吃,还要站树上守夜去。比试是佐助提的,鸣人一口答应,他觉得凭自己“威武高大风流潇洒”的身躯,怎么会比不过“扶风若柳锦衣玉食”的魔教头头呢?

鸣人迫不及待正要一纵而去,佐助却隔空抓来一根木头,慢条斯理开始劈柴生火。

“……”

有意思。盟主暂停了捕猎,想看看对头闹什么妖蛾子出来。

等火升起后,佐助看了他一眼:“盟主不走?”

鸣人冷哼一声:“我走了,岂非看不到你耍什么花样。”

“确定不走?”

鸣人肯定道:“死也不走。”

哦。

教主从怀里掏出一瓶粉洒到了火堆里。

不知从哪里来的一只兔子就在盟主眼前蹦蹦跳跳地蹦到了火堆里。

鸣人:“……”

“哎。人蠢,没办法。让你走你不走。”

隔着面纱,鸣人依然听出了幸灾乐祸的味道。

 

一刻钟后。威武不能屈的武林盟主吸吸鼻子,裹着衣服呆在火边望着兔腿咽口水。

他接过教主递来的兔腿,道了声谢,大口啃起来。吃到一半突然停住。

“你在里面放了甚么?”

教主灿若春花:“当然是毒药。本座的东西你也敢吃,盟主,咱们只能下辈子再见了。”

鸣人咽下了兔肉,问:“解药呢?”

佐助转过头去:“想要,求我啊。”

他将武林盟主握于手掌之中,正心中得意。盟主低头不语,却不但不求饶,更是笑了起来。

佐助当然能猜到,鸣人向来磊落光明,若要向他求饶,才叫人看不起。但他万万没想到,鸣人说道:“教主或许不知道,我这个人,食过一种果子。百毒不侵。但若再食毒药,那毒药于我,就变了个性质。”

佐助心中突然升起一种不好的感觉。果听鸣人说:“催情药的滋味,不知道教主尝过没有。”惊愕间就被人压倒在地,面前一空,嘴被堵了个严实,口中腥味传来。

原来鸣人咬破舌尖,将舌尖血喂与了他。

佐助大怒之下,待要挥掌将人打出,丹田内却气力全无。

“忘记告诉你,送你催情药,附带迷药效果。”

灿若春花的人换成了盟主:“我也不想这样,可是教主,谁让你自作自受呢。”

 

兔子还剩半只挂在树杈上,火堆早已熄灭徒留火星。

月黑风高杳无人烟之地,勉强,也算作个好地方吧……

 

TBC

局势逆转总在一瞬。转眼间说“想要求我”的也换了个人。

混迹江湖,切莫得意忘形。


评论(18)

热度(5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