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正邪不两立(02)

02


湿哒哒的衣裳滴着湿哒哒的水。

湿哒哒的水沿了一路。

深受其害的大侠跑到鸣人面前大诉苦水,把佐助告了一状。

鸣人看着自家的年轻俊秀光鲜亮丽的出去,灰头土脸的出来,闭着的那只眼只能睁开了。

他听完诉苦后大义凛然:“确实过份。我们当然要去讨个公道。”

等他领着正义之师跑到中间线,佐助已经负手等在那里。白衣黑发,风姿卓越,一股浩然正气,比正派还要正派,真是投错魔生。

他依然戴了个帽子,帽子上搭着面纱,但不是千层布万层纱,露出的尖尖下巴戳到了人心窝子里,露出的唇形十分优美,挂着笑,那种笑学名叫作”看不起你”。

他施施然道:“哟。兴师问罪来了。”

鸣人皮笑肉不笑道:“怎么,教主也知道自己有罪?”

“没办法,树秀于林,总是要被风吹的。”

“风吹的可不止是树。”

佐助总结:“那它愿意吹什么是什么,本座可管不着了。”

天一下被聊死。鸣人兴师问不着罪了。教主不说了么,风爱咋吹咋吹,他管不着。鸣人望了眼身后脸还肿着的大侠:“我也管不着风,但这毒粉还是认得的。教主一言不和就放毒,似乎不太友好啊。”

佐助说道:“我家是有毒粉,但只会让人浑身发痒,却不会让人湿哒哒一团。你看他们这浑身湿透的模样,一看就不是本座手下干的。这罪名,可就安错了。”

鸣人要被这歪理气笑了,他伸手指了指:“不是你们的痒痒粉他们何必要跳河呢?”

佐助再次总结:“你要问我他们为什么要跳下河,我可说不准。”

“兴许是你们武林盟的人,身上都是臭的罢。”

他笑起来。

于是整个魔教的人都笑了起来。

和尚大师阿弥陀佛一声,转身找地方念经去了。

被说成是臭的大侠羞愤不已,面色红白,着实可怖。拔出剑来就要跨过那条中间大道:“魔头,你欺人太甚!今日吾定要将你斩于剑下!”

佐助宽袖一挥,心下略喜:“倒是把剑伸过来看看!”

谁先坏了这破规矩,谁就得认输。认输的人,要当着对方的面向广大英雄广而告之,承认自己不如对方。这是他和鸣人当年定下的不成文条例。两人死磕着为了这一时意气互相憋屈莫名其妙忍了五年。如今终于能破了这臭不要脸的规矩……

可是那堪堪要越界的剑锋蹭地止步于边界之上。

佐助略有遗憾。

止住剑锋的是两根手指。

当然不是凤凰的爪子,而是狐狸的爪子。有一只凤凰的爪子天下无敌,这只狐狸的爪子虽然比不过他,但放眼当今英雄豪杰,却也很少有敌手了。

鸣人屈指一弹,就将那寒剑顺势收回它主人怀里。洒然一笑:“让教主失望了。”

佐助咬着牙,冷冷道:“盟主多虑。”

鸣人止住下头蝇蝇私语,转而道:“既然不是教主的手下做的,想来这解药也讨不到了。我们还是另寻他法罢。告辞?”

“好走不送。”

待众人已经离去,盟主转身之际,却突然往前一凑,堪堪停在教主面前,隔着层面纱,轻声说道:“武林盟人身上臭不臭,我是不知道。教主身上香不香,我却是知道的。”

“一夜夫妻百日恩呐教主。做人可别太绝情。”

“你!”

佐助勃然大怒。盟主却已经嘻嘻笑着退了三丈开外。徒留一缕话音入耳:“我等着教主把解药送来,房里见?”

“……”

阴沉着脸的佐助强忍住要杀过去的怒火,如果目光如箭,那不要脸的武林盟主早就被戳成了筛子,还能有命和他说话。

小兵蛋子弱弱地问:“解药……”

“他想得美。”佐助一口否决,低低咒骂一句,“真是混账。”

半夜突然天上划过了流星,火光一样的明亮,飞得笔直而准确的落在了魔教地盘上。也没啥人员伤亡,就是把他们的厨房给烧了。

这一看就是武林盟的人干的啊。

是可忍孰不可忍。佐助管不着什么越界定律,直接派了个小兵蛋子去打探情况兴师问罪。

小兵蛋子看过后如实汇报。

说是武林盟主带头领着大家在中间线那吃烧烤,还招呼他一起去吃。

“挺香的。”小兵咽了下口水,诚恳回答。

鸣人举了只烤得外焦里嫩的猪腿,递与阴沉着脸的佐助,被对方一道剑气将猪腿削成了薄片。

他不甚在意,捡起来吹吹灰,笑了笑:“教主伺候我吃饭,可怎么好意思呢。”

佐助懒的与他多废口舌:“厨房是你们烧的罢。”

“甚么?”鸣人十分惊讶,回身望了望烧得正旺的火堆,啊哟一声一拍脑壳,显得很是痛心,“这……风吹的罢。”

“对不住啊教主,你看,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这风想吹什么……我也管不着。”

他这话可说得十分真切。

恨不得让人掐死的那种诚恳。

佐助冷眼望着,忽而就笑了一声:“好。”

他意味深长道:“有点意思。”


TBC


风水轮流转,想称霸这江湖,脸皮不厚可不行。



评论(14)

热度(6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