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正邪不两立(01)

我又开始抽风了^O^
很久没写的古架。武侠狗血魔教教主梗;
放心吧肯定会OOC,OOC是我的~

不带脑子写文系列。

大概就是剧情像股票,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下一秒是绿是红……吧。

——————————————————

01


自古正邪不两立。

魔教头子和武林盟主不对盘,是全江湖人都知道的事。

 

他们都年轻英俊。

他们都有很多爱慕者。

他们都武艺超绝。

他们兴趣风雅,喜好相同。

这样的两个人,合该成为知己,却变得势不两立,这就让人遗憾了。

但正道同胞,却不觉得。

魔教的人妖言惑众,怎么能让盟主与妖人同流合污呢?

他们看着盟主第三十二次朝魔教头子发射出“耐人寻味”的目光,顺了把山羊胡子,满足地笑了。盟主对魔头哧之以鼻,真是太让人欣慰了。

魔教护法接收到盟主“热情”的目光,完美使用了“屏蔽”这项技能,往前站了站,隔在了千层纱万层布与盟主之间。

“教主,盟主他又看你啦!”

“你叫他什么?”

隔着千层纱万层布,护法听清楚了自家教主遥远的声音。

他乖巧地改口:“叫他傻个,教主。”

“可我听着像盟主。”

护法面不改色:“您听错了。”

教主哼了一声,撩了撩自己的面纱。

本来就偷偷观望他的众人不约而同伸长了脖子……

大师咳了一声。

悄悄伸长脖子的盟主不动声色地将脖子缩了回来。

 

传闻魔教教主武艺超绝……

容姿端丽。

美艳动人。

胜过江湖第一美女三分。

传闻……

终究是假的。

见识过教主真容的盟主对教主戴千层纱万层布的举动十分鄙视,不屑哼了一声。他更鄙视那些只爱慕别人容颜的肤浅之辈,全然忘了自己方才伸长的脖子。

戴的面纱如果不在一个恰当的时机,被人恰当的撩开,再恰当的惊艳到别人,怎么能够起到它恰当的作用呢?

所以到了这时候,终于有一个愣头青憋不住了,他快如闪电,像是一条白练,竟能冲破层层护卫,掠身至教主面前。

愣头青大喊一声:“教主,我欢喜你!”

就打出一阵掌风,一把拂开了教主的面纱。

此举出人意料,在座一片哗然。

盟主的眼睛紧紧盯着那个方向,不由得微微浮身。一双铁爪不自觉将扶手捏出了印迹。

就见掌风将教主面纱掀开一层……还有一层。

众人:“……”

这个教主不按常理出牌啊。

突然觉得很失望是怎么回事?

盟主淡定地松开扶手:“呵,肤浅。”

少年爱慕容颜,乃人之常情,但一定要挑对对象。

 

今天第五届武林大会在“鸣佐线”拉开了帷幕。鸣佐线是魔教和正派的交界处,位于一个小镇,那个镇叫木叶。大家只要井水不犯河水,漩涡鸣人对着武林正道时时站在中界线边缘挑衅对面魔头的事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宇智波佐助懒洋洋坐在宝座上,翻着江湖小报,掀了掀嘴皮:“哦,他们又闹事。”

前来汇报的小兵蛋子撅着嘴,一脸愤懑:“他们真过份。教主,我们把他们打跑吧。甚么武林盟主,哪有教主您英明神武!”

“那可不成。”佐助笑了笑,“既然是本座立了这条中界线,就要守规矩。”

小兵蛋子听说前几年佐助率领的鹰教与正道打了昏天黑地的一架,打到最后伤亡各过半,混战中两方发现自家头头不见了,难得达成了共识,约好了停架,等头头回来再打。结果等啊等,找啊找,等到鸣人和佐助回来的时候,两人对于失踪这么久去了哪里缄默其口,三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来,下的第一道命令就是停战。并派护法长老和大师掌门口舌大战三天三夜,划了一条中间线。

叫正邪线,太难听。

叫黑白线,太俗气。

最后不知是谁提议,那就取自家老大的名字吧。于是就鸣佐线佐鸣线吵了半天,最后说行行行,上半个月叫“鸣佐线”,下半个月叫“佐鸣线”,这才罢了。

江湖百晓生埋头奋笔疾书,全面客观记录了本次大战,并说了自己的观点,其实这些名字都很难听。末了点评:江湖莽夫,一群没有文化的人。

佐助想了想,说道:“人不能过去,东西可以过去啊。”

小兵一个机灵:“您是说?”

佐助撑着下巴:“本座记得长老有瓶毒粉很不错。”

小兵有些为难:“那这扔……”未免被人抓住把柄。

今天风和日丽,风平浪静,无风无云。可是佐助眯着眼望了会外面的好风光,感慨了一句:“今天的风,挺大。”

哦……

过了一会儿,站在中间线跟魔教对骂的大侠们哀嚎着跑掉了。他们身上突然奇痒无比,皮肤又红又肿。纷纷跳到了河里。

不远处的山头上,蛇长老摸着下巴沾沾自喜:“我这痒痒粉还不错。”

在那努力运起掌风创造条件的小兵满头大汗,不忘恭维:“长老英明!”

 

TBC


江湖百晓生提醒您,传闻有真假。

比如说教主和盟主武艺超绝是真的,说他俩兴趣风雅,喜好相同,是假的。

 行走江湖,传闻不可尽信,切记。


评论(19)

热度(1241)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