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正邪不两立(07)

回来啦宝宝们!

嗯……这个教主的黑历史,有必要交待一下。

嗯……护法,好奇怪【桀桀笑。

——————————————————


07

 

武林大会明明已经结束十多日,武林盟的人却还赖在木叶小镇不走。这就很引魔教的人非议。毕竟比起武林盟的地盘,这里离魔教地盘更近一些。

水月是魔教三大护法之一,常年在外替佐助处理公事,他先前一直在分坛,前不久才回到佐助身边,连口气都没来得及喘一下就又被催着收拾行李回老巢。这中间发生了些甚么他不清楚,于是抽着空逮了那个经常在佐助身边出现的小兵问。小兵蛋子将这些日子所见所闻事无巨细全数告之了水月。末了说:“我以为那个江湖第一美人很有问题。”

水月啼笑皆非。这江湖第一美人是个甚么来头,他当然是最清楚不过的。倒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这事非但没沉声息影,反而被人以这种方式翻了出来。呵呵,有人魅力无限,怨不得别人。甚么情情爱爱,都是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他压根没当回事,挥挥手就让人走了。待小兵将要远去却又突然把人叫住:“等等,你叫甚么?”

这大概是这么多天以来头一回有人正儿八经问他名字。小兵蛋子一下有些懵。

“我,我叫木叶丸。”

他嗫嚅着说。

 

木叶丸坐在树上发呆。

他背着包袱来魔教的时候,站在大门口思索了很久。包括姓甚名谁、家住哪里、有无兄弟姐妹,在腹中打了无数遍草稿。在这无数遍的草稿中,他淋了雨吹了风,日头又把衣服晒干了好几遍,终于挨到有人把他领进正堂,恭敬地朝教主道:“就是这个人不眠不休在门口呆了好多天。”

“哦。挡了别人的路是吧。”教主声音很好听,清清冷冷,不着不忙,让他抬起头来。

于是木叶妨丸这才惶惶然抬起头。

他当时又饿又累又带着伤寒,看人自带朦胧效果。于是他只看到前方高座上黑白黑白的一团,又听到那把好嗓子说:“这么小年纪就如此想不开。”然后就晕了。

甚至没坚持到自报家门。

完了,木叶丸想,这和想象中完美的面见不符啊。看样子加入魔教一事要黄。

等到他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被丢给了长老。一个擅于用药的长老。听说他以前是小教主的师父。后来不知为甚么,只喜欢弄些花花草草麻药毒粉,不愿意收徒弟了。当然有种说法是如今的教主当年实在太闹腾以致于蛇长老有一阵听到徒弟俩字就有心理阴影。

木叶丸病好后,有次在给长老翻地,远远听见一把好嗓子飘过来。他躲在树后见着了教主。这才想起来那黑白黑白的一团到底是甚么。

黑的是衣服,白的是人。

传说中的大魔头,当真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

佐助当然发现了这个少年,招招手把人喊了过来,仔细端详了一下。

“看着也不傻。”

便又没了下文。

于是竟然是至今也无人问起他的来历。

除了今天。

树下经过两个弟子,抱怨着又被派去买米买面,他跳下树去,搭上他俩肩膀,嘻嘻笑着把活揽过去了。那两个弟子犹豫,被木叶丸几句好话一哄,就喜笑颜开,随他去了,只是叮嘱他下山不能瞎玩,不然被厨房老爷子逮了可是要吃大亏的。

一个弟子拍拍他的肩膀道:“你别看教主宽容。教规却严得很。”

木叶丸把头点成小鸡啄米:“知道,知道。”

 

水月神清气爽来到教主寝房,被告之教主在竹林练功,就又寻了去。后山风景秀美人烟罕至,竹林高茂遮天蔽日。一条白色的人影矫若游龙翩若惊鸿,卷浪竹叶,劲起狂风,碗口粗的竹海沙沙作响,等人止招息,漫天竹叶簌簌落下,他才信步走出来。

水月顺手含过趁势接下的一片竹叶,笑着走了过去。

“大美人?”

迎面飞来竹叶成箭,水月堪堪避过,拍拍胸口:“别人叫得,我叫不得。”

佐助实力甩了他一个白眼。

水月不甘心,不怕死地又道:“翩翩姑娘?”

这下佐助站住了:“如果让本座知道这个名号是你叫出去的,水月……”

“教主英明神武万寿无疆!”

水月立马双手抱拳严肃无比。

那股杀气这才消敛。

佐助负手离去。水月转脚跟上。

啊,他确实是太乐了以致于胆子贼大地去调侃佐助的黑历史。水月摸摸脑门上的汗,腆着脸去捧他:“教主功力又精深不少。却依然不伤这竹林半分呐。不过要是让武林盟的人见了,怕要嘲讽教主功力连竹林都削断不了。”

佐助哂笑道:“能在大功力中不伤物分毫,才叫收放自如。他们懂个屁。”

“嗯。就不知道这盟主懂不懂。”

说到鸣人,佐助倒是认真思考了一下:“他的功夫,与本座比起来,还差了点。但尚可一战。若再精练十年,本座怕也要难以应付。实是武学天才。”

“教主,您真不担心鸣人率人杀上山来?”

佐助奇道:“他为甚么要杀上山来。”

呃……水月摸摸鼻子:“看我们不爽?”

佐助更惊奇:“本座看他们这么不爽不也忍着没动手么。”

……那您可真君子。

水月摸摸胸口,还是把那封信拿了出来:“先看下这个,分坛的弟兄得来的情报。”

佐助接过瞄了眼,乐了:“攻山?”

他随手将那情报一扔,并不当回事:“无稽之谈。”

木叶丸曾经和他说过这件事,但他自然有别的渠道知道这不过是个误会。佐助并不觉得鸣人会做出这种事,他只是觉得,是时候去嘲笑对方了。

收到情报的时候水月也没当回事,可如今看着佐助的态度,他倒是生出了些许担忧。他只是在想,佐助对鸣人,似乎太过放心了些。


TBC


评论(8)

热度(4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