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正邪不两立(08)

一半在公司一半在家里的文稿【

睡不着的教主表示需要泄泄火。

原谅如此短小的我。

————————————————————————


08

 

或许是因为水月的话,又或许是别的甚么,向来安枕无忧的教主这晚没睡好。

他今天用过些饭食,早早就躺了下去,闭上眼却云里雾里做了个梦。

梦里他正在打坐调息,大门却突然被人撞了开来,一直在他眼前晃的小兵蛋子惊慌失措地朝他喊道:“教主,武林盟的人攻上山来了。”

慌甚么!他呵斥了一句。随及起身。一道剑光挥过,小兵蛋子悄无声息倒在他面前。他的老对头笑吟吟踏进门来,手里拎着把剑,剑上还滴着血。

“教主可好?”鸣人说。

他好,他当然好,他没有一刻比现在更好。佐助将视线从小兵蛋子身上移到鸣人身上:“想不到最终忍不住挥刃相向的人是你。”

盟主笑了笑:“我也没想到你居然会信承诺这种东西。”

佐助也笑了:“确实。我们都错了。”

一个本该遵守信条的人没有做到,一个不该信的人却信了。

教主就不再多说废话,飞身便朝对方寒光凛凛的剑尖迎了上去……

 

佐助腾地一下翻起身。

“……”这到底是个梦。

他坐了会,下床走至窗边,放了一室清辉进来,外头的梅花开了,幽幽地香。他发了良久的呆,这才慢慢缓过神来。自任教主以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这个梦,还真是新奇。

之后,由于白天练功太多,做的梦太糟心。外面天还暗着,佐助却精神亢奋,毫无睡意。

睡不着……

这,实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都怪鸣人,教主阴恻恻地想。

 

第二天清晨水月来找佐助,一进院子就吓了一跳。

佐助负手站在梅花树边定定地看着他,地上是一地残花。

“……”

水月咽了下口水,小心翼翼绕着走过去。迟疑道:“教主一宿没睡?”

佐助纠正道:“半宿。”

水月心想,这半宿和一宿也没多大差别。合着你这是练了一晚上功呢。便问:“教主是有甚么烦心事吗?”而后腹诽,这可真是难得。

“烦心事倒没有。”佐助眨了下眼,垂下视线,慢慢捻动着手里的残花,“我只是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他淡淡道:“似我教中人,一味地去遵守某些不成文规定,似乎有些傻。”

 

昨晚鸣人没有睡好。

他翻来覆去在床上烙烧饼,迷迷糊糊中,总觉得脖后凉凉的,像有人架了把刀在那,又或者是冷芒透背,很中扎心。半梦半醒中,他仿佛看到佐助站在他面前,破天荒穿了一身白衣,散着头发,神情凉薄,冷淡地问他:“盟主,你骗我骗的开心吗?”

这么挣扎着,他到底是没有醒过来。第二天鸡鸣一过,盟主一睁眼,摸了一手的冷汗。

他仔细想了想梦里的教主,黑了脸。

真特么像个白无常……

然后他又觉得背后发凉了。真是奇怪,今天天气明明很好。好到他一推开门,就有穿着粉白粉白的衣裙,戴着粉白粉白的簪子,拿着粉白粉白鸳鸯剑的小姑娘,顶着粉白粉白的脸颊,来邀请他出去看花。

“……”盟主沉默了一会,突然捂住了肚子,“啊哟,吃坏了肚子,我要去如厕。”

这么说着,借厕遁跑了。

粉白粉白的小姑娘气红了粉白粉白的脸。

其实她真挺好看的,天真烂漫,年轻可爱。可偏偏盟主不喜欢。他喜欢火辣一些的。比如当年那个只因他多看了两眼就‘轻轻’扇了他一巴掌的翩翩姑娘,又比如那个喜欢作死去惹他结果自食其果的教主。再比如他其实知道翩翩姑娘就是教主。

盟主混迹江湖二十多年,少年时也曾爱慕红颜。但英雄爱红颜,似乎只是话本中常见的戏码,他效仿效仿,便在这漫漫江湖岁月中,逐渐便对情爱失了兴趣。从初出茅庐的少年,到傲世群雄的盟主,这中间,失去的不比得到的少。

而这世上有甚么事情比他两次看中同一个人更来得巧合呢。

这就是缘份。

不打不相识的缘份。

要说还有甚么事能让他提起十二万分的兴趣,便只有教主一个。长得好看,脾气又差,功夫还高。还有甚么能比和他打一架再喝个小酒更有趣的。没有了。

鸣人一边如厕一边想着昨晚白无常似的佐助,郑重考虑起了那根中间线的问题。

当初这个协议虽然是为了暂时停战,如今看来,反倒是一大阻碍了。以前还能有个架打打,现在连正大光明去叫嚣都成了问题,放个火烧个厨房还得铺垫一下。确实麻烦。

关乎江湖历史的事,就这样被人在茅厕考虑了……


TBC

评论(10)

热度(4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