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半壶

爱鸣佐的咸鱼。想看MA。

【鸣佐】正邪不两立(09)

前天晚上做梦,梦到写个文把CP标错了。吓一跳XD

纯良的盟主?不存在的。

看这俩谁啃的过谁XD

————————————————————


09

 

两个人各怀鬼胎,只因为一个梦的缘故,却仿佛恍然大悟一般,就一个呆卧室一个在茅房的阴恻恻地想着如何去折腾对方,某种程度上倒也十分默契。

什么?你说盟主如何正大光明?不存在的。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圣母情怀的大侠,话本子里有。要江湖百晓生数起来,确实也有那么一两个光明伟岸到底的,一两个,被当成了标杆人物,供人敬仰。

前任盟主就是这样一个人。

年轻英俊,风采卓然,情义兼备。他的情给了夫人,义给了江湖。自己甚么也不剩下,留了光溜溜一个孩子,光屁股开始就在江湖里挣扎。

鸣人收回思绪,他重新考虑了掌门们与他说的话。

魔教行事诡秘多端,喜怒不定,一日不除,终究是祸害。苦口婆心的大侠们说你能留他一日两日,能留他一世两世吗?鸣人很不以为然,一世两世关他屁事,下辈子人都不知道投胎去哪,还能把手伸这么长。

阿弥陀佛,此话差矣。前任盟主就是为了子孙后代考虑,才英年早逝。

鸣人说魔教年年有,今年轮到他。人心不纯,到哪都能滋生祸端。掌教敢说这武林盟的人各各都比魔教干净清爽吗?随便拎一个出来,说不得也是作奸犯科恶人一个。

但你说的对。他话风一转。笑道:“我会考虑。”

 

武林盟的人还赖在木叶镇上不走。他们一日不走,小镇上的消费便一日不下。馆子客栈卖早点的小摊子,一边忧心这是不是甚么时候会打起来,一边开心地往袋子里装铜板银两。一时间喜忧参半,煎熬地人都老了些许。

 

西边儿卖米的大爷揣着双手蹲坐在角落里,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穿着各门派衣服的年轻男女走来走去,十分淡定。今天日头好,他想把这把老骨头晒干松一些。这时一双靴子走到了他眼前。那双腿的主人停那不动了,尚显稚嫩地嗓音道:“大爷,买米。”

这来了生意大爷自然高兴,一高兴就不计较被扰了清静的事。起身张罗着装米期间,对方问他:“这镇上这么热闹,武林人还没走呢?”

大爷道:“没呢。”他偷偷摸摸小小声道,“听说要把魔教打了才走。”

话毕匆匆忙挥手道,“我随便说的,你小孩子听了可就算了啊。”

“我可不小了。”少年就又新奇地问,“盟主和他们住一块儿?”

“嘿,可不就是最大那间么。”大爷装了三十二袋米,才问,“小哥,送哪儿去?”

“送龙地洞自会有人取。”

大爷一口应承:“好嘞龙地……龙地洞?”他神情惊慌起来,“那不是魔,魔……”

木叶丸无声笑了笑,好心扶住他:“正是魔头在的地方。”

 

此刻被小兵供名在外吓破人胆的大魔头,却不在老巢。

他在哪儿呢?

他自想通了后,便觉得过去几年自己只钻牛角尖,实在愚笨,虽苦心经营暗中布局,却始终围绕着这空口无凭的协议,白白浪费灭了武林盟的大好时光。所以那夜教主虽彻夜未眠,事后却浑身舒畅,仿佛缠绕多年的心病,就这么消解一般。

他舒畅了,便要有人不舒畅。

于是当鸣人推开房门的时候,就看到教主大大方方坐在桌前,吃着他早上新买的烧饼,沏着他珍藏已久的老茶,潇洒地朝他打了个招呼:“早啊。”

原来佐助一想通,便觉得新仇旧恨一并上来,迫不及待地来找鸣人,叙叙旧,谈谈“情”,送个下马威,最好能先把人办了,以报一夜露水鸳鸯之恨。再作他计了。

佐助向来是个想到便做的人。武林盟毕竟离龙地洞远,还是这木叶好,前脚他想来“叙旧”,后脚人已经到了盟主房中。说来这武林盟的人都是饭桶,佐助搁下茶水:“你这守卫不安全,若我要取你命,早已得手不下十次。”

鸣人起先是呆愣的,此刻回过神来,虽然不知道教主怎么就跨过这条线了,嘴上的气势却不能输:“这五年来教主头一回来我房中,怎么就十次了呢。”

说着他微笑起来,仿佛面对的并不是老对头,而是一个老朋友。

他用脚踢上了门。

然后朝佐助走过来。

佐助在他走来的那一刻就握住了桌上的剑,微仰起头,要听听这盟主吐出甚么好话。

便见那英俊潇洒地脸一阵纠结道:“教主一次泡了我三天的茶水。要不先把费用付了罢。”

白吃白喝的教主:“……”

他突然觉得谙于心计的自己像个神经病一样,冷着脸拍出一沓银票:“哼。赏你的。”


TBC

评论(8)

热度(3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